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丨已投入使用!石家庄新增3个再生水取水点

时间:2023-05-24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李一丁)在石家庄桥西污水处理厂东侧的中华大街上,4个取水口一字排开,环卫洒水车不时在这里停靠取水。据悉,为满足取水需求,石家庄水投生态环保公司再生水利用分公司谋划增建了3个市政环卫再生水取水点、12个取水口,已于5月份启用。

图片1.jpg

随着第32个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周的到来,石家庄水投生态环保公司再生水利用分公司巧妙“盘活”再生水资源,在水资源节约利用上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此前在桥西污水处理厂区内设有1处再生水取水点,但无法满足桥西环卫大队每日69万平方米的喷洒用水需求,新取水点投入使用,每个取水点可同时满足4辆环卫车辆同时取水,每辆车只需20分钟即可加满,每天可向桥西环卫大队供应1500吨左右的再生水,每年可节约淡水超50万吨。

图片2.jpg

再生水用于城市清洁,从环保角度看,实现了再生水资源化的有效利用,从经济角度来看,再生水的价格也仅为自来水的几分之一,节约水费十分可观。

据悉,再生水的使用在石家庄已有较长的时间,不过大部分都是用作生态补水,仅在今年1~4月份,用于补充河道和城市景观的再生水就已达1827万吨。多年来,再生水利用分公司一直致力于推进再生水资源化利用,不断扩大再生水在电厂及工业循环冷却、城市中水源热泵供热和园林绿化、洗车场和道路喷洒等领域的应用。未来,再生水利用分公司还将积极与环卫、园林、河道等相关单位对接,规划污水资源化利用基础设施,逐步拓展再生水资源利用范围和途径。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