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正定新城铺镇:网格员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

时间:2023-05-24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周颖)今年以来,新城铺镇合家庄村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依托网格员们“村情熟”“脚板勤”的优势,纷纷“化身”政策宣讲员、文明劝导员、安全监管员等,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

新城铺镇合家庄村定期组织村干部、党员代表、网格员、村民代表等围坐在一起,进行交流学习,要求网格员通过简单易懂、贴近生活、群众易于接受的“大白话”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每一户村民家中,以一场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树下巷尾的“微宣讲”,形成了让村民坐得住、听入心、真拥护、团结干的成效。

与此同时,合家庄村凝聚网格力量,制定网格治理任务清单和村规民约,网格员奔走在大街小巷,劝导不文明现象,协助规范摊位摆放,主动“敲门入户”对接群众需求,第一时间处理,上报巡查时遇到的邻里纠纷、权益维护、安全隐患等事件,进一步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中,网格员以优质的服务态度、踏实的服务作风,刷新了为民服务的速度,精准畅通了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新城铺镇将不断探索实践基层治理工作新模式,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奋力把农村发展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图景。


相关新闻:

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石家庄两地计生协组织开展健康宣讲进企业、进

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召开河北省金矿床成矿机理与找矿预测技术应用研

石家庄行唐县卫健局开展健康中国在行动

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揭牌

石家庄市“智慧滹沱”手机App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