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今日起启动2022年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gs1.jpg

10月17日,石家庄市人社局在万科蓝湾项目现场举办“2022年石家庄市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网10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万科蓝湾项目施工现场举办“2022年石家庄市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gs2.jpg

10月17日,石家庄市人社局在万科蓝湾项目现场举办“2022年石家庄市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此次活动把工伤预防作为工伤保险优先事项,旨在全社会范围内全面加强工伤预防宣传,强化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和职工群众“我要预防”意识,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切实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

据介绍,自2019年工伤预防活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已覆盖全市3万余家企业,为12余万工伤职工提供了工伤预防、鉴定、待遇保障到康复治疗全方位、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特别是去年以来,石家庄不断强化工伤保险“保护伞”“防护网”作用,全市申请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20余个,并在全省首创了工伤认定审核与业务规范统一“双下沉”服务模式,进一步促进了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公布了“河北省、石家庄市2022年度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优秀宣传作品”评选结果,共评选出文稿类和短视频类获奖作品43件。同时,向广大工人发放了工伤保险宣传资料近万份。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梁建林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工伤保险宣传更多地走进企业、走进车间、走进职工、走进大众,在全社会形成注重事前预防、注重齐抓共管、重视工伤高发重点人群的浓厚氛围,让越来越多的职工得到充分的职业安全保障,让企业安全、安心生产经营,共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冬航季计划即将开启!10月30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多条新航线

流感流行期来临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这些提醒

河北石家庄正定县箱变基础占用便道已修改完毕

河北元氏县举行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多发,做好防护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