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商贸服务业发展迈向高质量

时间:2022-06-16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魏雨)近年来,石家庄市围绕打造千亿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群、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进一步增强省会实现弯道超车危机感和紧迫感,推动石家庄市现代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6月1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实地走访。

图为位于鹿泉区的京东物流园。记者魏雨摄

在位于鹿泉区的京东物流园,数百名员工正在挑选商品打包分拣,高高的货架装满物品,传送带上运送着各式各样的货物,园区内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该园区占地124亩,分拣区面积2.7万平方米,仓储区1万平方米,逆向区800平方米;员工人数450人;传站和干支进出园区车辆合计190辆左右,园区日均单量15万单,主要服务石家庄所有县区消费者。服务产品范围覆盖快递、快运、到仓、大件、冷链、一体化供应链等。

京东物流园内,员工正在打包分拣。记者魏雨摄

据京东物流华北分公司河北地区公共事务负责人韩志同介绍,下一步石家庄与京东将携手合作推进正定高新区京东智能电商产业基地建设,此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500亩,计划打造成为集城市应急物资保供、仓储配送、生鲜冷链、多式联运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电商产业基地,同时推动形成辐射京津冀电商贸易体系网络。

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进“超级体验店”建设,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多业态主题场景,实现实体、电商企业和物流快递共赢,为石家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焕发商业蓬勃生机,打造商业新地标。

老房子、老门、老桥、老石刻、老物件,距离京东物流园不远处,一座按照中式古建筑规制异地迁建而成的明清古建筑集群龙泉古镇坐落于此。

图为龙泉古镇。记者魏雨摄

龙泉古镇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18亩,总建筑面积77377平方米,以明清、石门老街建筑集群为载体,还原明清市井街巷,穿越石门老街,大型沉浸式布景融入,打造集古镇观光、餐饮美食、酒店民宿、娱乐休闲、非遗体验、影视基地、民俗文化、主题博物馆、婚庆演艺、研学交流等多样文化旅游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文旅项目。

据介绍,古镇建有三街五巷,分为步行旅游商业街区、特色美食街区、住宿接待街区、市井街、天工街、戏剧演艺区等。古镇四面环水,龙泉水街自中心蜿蜒而过,映月河荷花十里,乌篷船划过老石桥摇游于“江南水乡”,为游客们呈现出一幅不夜街、不夜镇、不夜城的繁荣画卷。

图为龙泉古镇。记者魏雨摄

据了解,二期项目规划以明代村落、府衙、江南水乡等为载体与古镇一期项目融为一体。三、四期项目规划建设复原宋代村落、府衙、蒙古部落,以及重庆广州的复古老街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十大特色商业街区”网络评选候选名单产生,欢迎大家踊

驾驶报废车侥幸上路被查 胆大司机自酿苦果后悔迟

石家庄交警倾力打造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

1小时1分!北京至石家庄高铁提速

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 走进以岭⑤:以岭万洲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