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草莓采摘节将于4月5日开幕

时间:2021-04-06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3日,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的范台草莓采摘基地,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草莓。通讯员侯玉飞摄


河北新闻网4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侯玉飞、段锟)石家庄市栾城区第19届草莓采摘节将于4月5日在栾城区范台草莓采摘基地举办,今天,笔者在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的范台草莓采摘基地看到,红彤彤的草莓早已缀满枝蔓,向广大市民发出前来采摘踏青的热切邀请。

据悉,此次采摘节的口号为“草莓草莓、栾城醉美,休闲采摘、享受文化”,活动主题为“体味享受草莓文化、游历感受振兴乡村、打造休闲旅游园区”。采摘活动为期三个月,以举办系列特色文化节庆活动为载体,推动周边乡村旅游,提升产业品牌;着力开展“摘草莓、访乡村、品土菜、住民宿”等活动,让游客感受乡村变化。

4月3日,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的范台草莓采摘基地,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草莓。通讯员侯玉飞摄


采摘大棚里,郁郁葱葱的垅脊上,红颜、白雪等优质品种的草莓鲜艳欲滴,果香扑面而来,让人垂涎。“现在正是草莓好吃的时候,每天都有很多游客过来采摘,周六、日来人更多,要是想来,可得赶早!”采摘基地的草莓种植户檀玉林满心欢喜。

檀玉林说,该基地草莓种植遵循绿色食品标准,从施肥、种苗、除草、除虫到开花、结果整个过程不使用任何激素与杀虫剂、膨大剂、催熟剂,确保草莓自然成熟;每年1月至4月为草莓采摘旺季,当下大棚里红红的草莓,果实饱满、果香浓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摘购买。

据了解,栾城区早有种植果蔬的传统。近年来,栾城区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新型农业,鼓励大棚草莓种植,已成功举办了18次大型草莓采摘节活动。草莓采摘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观光生态农业的茁壮成长,由大棚草莓发展到大棚蔬菜,再到花卉、果品,特色种植在栾城区遍地开花,同时还增加了吃农家饭、田园垂钓、风筝展演、私家地认养活动。下一步,栾城区将继续办好农民丰收节、樱桃音乐节等特色农事节庆活动,用好“旅游+”,着力打造休闲农业精品路线,持续壮大发展好都市农业休闲旅游产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举行2021年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缅怀革命先烈!中建筑港八公司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石家庄边检站赴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纪念活动

清明小长假 石家庄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0.9万人

早发现早干预!河北石家庄积极推进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