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国潮”范儿的印章、中国风插画……2020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

时间:2021-04-01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周颖)3月26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2020河北省农业品牌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活动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文化创意设计企业、设计机构、设计爱好者、在校大学生等群体提交的创新创意作品3000多件,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0余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国潮”范儿印章、中国风插画、天马行空的广告语创意……此次参赛作品亮点频出,多个创意作品的设计理念让大家眼前一亮。

参赛作品图片。

广告语简单明快有创意

本次参赛作品的广告语创意天马行空,饱含浓郁的区域特色。本届大赛评委之一、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宋维山在评点参赛作品时表示,很多作品的广告语设计可圈可点,“像‘玉田供京蔬菜’这个作品提炼出来的广告语‘玉田供京蔬菜,首都人民信赖’,体现一切为了销售的品牌设计原则,接地气,说‘人话’。”除此之外,他还点评“抚宁生猪”的广告语“抚宁生猪,放心肉!”设计简单明快不矫情,直击消费痛点,简单有效,“‘黄骅梭子蟹’品牌广告传播话语——渤海里,蟹为先!精准锁定销售场景,直接唤醒销售力。”宋维山说道。

参赛作品图片。

作品设计理念多元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作品在设计理念上更加多元,设计元素更加丰富,既有传统的国潮风,也有摇滚等时尚元素。

本届大赛评委之一、深圳市商业美术设计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郑学华表示,本次大赛作品创意品牌、品牌形象价值有显著提升,设计包装创意作品也有创新创意,部分包装设计形式都很有视觉货架效果,有些设计作品lP形象用漫画形式来表达也很有新意。

“参赛作品‘帝麦小麦胚芽油’作品以娴熟的艺术风格表达了油品的高品质与故事性,选用代表品质的深色酒瓶,加之特种工艺的低温釉国风插画,表现了产品的自然原真。”本届大赛特邀专家、燕山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刘维尚说道。

此外,刘维尚表示,参赛作品“山海关黄桃罐头”采用淡雅色系,将山海关元素插画与清新雅致风格相互融合,重塑了老品牌的新形象。参赛作品“天保寨荆花蜂蜜”的亮点在在插图的“繁”与排版的“简”之间的对比;将蜂巢、蜜蜂、蜂农与环境融为一体,一派自然气象。参赛作品“星火鸡蛋”以四两拨千斤的手法重构了大家对鸡蛋包装的认识,在设计语言上使用了版画风格插画,艺术味道浓郁;在画面故事上将母鸡与小鸡并列,幽默诙谐而富有烟火味。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退休职工记录别样的“国际庄”

抢抓有利时机 描绘生态美景 石家庄市春季人工造林任务已超七成

今年石家庄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确定

石家庄市培育创建776家 “诚信计量承诺单位”

石家庄市开展道路井盖井圈专项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