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估计4月5日前后 石家庄市杨柳絮达到盛飞期

时间:2021-04-01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细心的市民可能发现了,3月29日,石家庄市又开始飘“白毛毛”了。没错,让人烦恼的杨柳絮又来了,而且估计于4月5日前后进入盛飞期。对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记得做好防护。

3月29日,虽然有弱冷空气,但并没能把浮尘赶走,反而刮起了4级左右的大风,阵风达到了5级到6级,致使浮尘仍然存在。不过,当天的气温并不低,最高来到了18.6℃,体感还是比较暖和的。

恼人的浮尘30日有可能离开。根据最新气象信息,30日早晨,石家庄市最低气温会降到7℃,但在太阳的助力下,升温势头不减,预计最高21℃左右。30日将继续保持这样的晴暖天气。不过,专家提醒市民,现在昼夜温差大于10℃,大家应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以免感冒。

29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市区又开始出现杨柳絮了。根据气象数据统计,石家庄市2月份以来气温较常年显著偏高,尤其是2月20日和21日连续两天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导致杨柳树花芽生长迅速,花期持续时间较短,前期温暖的天气条件,花末期较常年偏早10-15天。2月底以来,全市出现多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杨柳树果实的成熟期。目前,石家庄市本地杨柳树果实进入成熟期。

根据未来一周天气预测,受冷空气影响,石家庄市4月1日夜间到2日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这对于杨柳絮的飞絮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预计杨柳絮飘飞出现在3月31日左右,4月5日左右达到盛飞期。气象专家建议有关部门采取路面洒水增加空气湿度来抑制飞絮,同时提醒市民尤其是过敏体质人群应减少出门,出门时佩戴口罩、眼镜等防护用品,注意着装,尽量不要将皮肤裸露在空气中。(记者崔虹 通讯员杨鹏、曹春莉)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退休职工记录别样的“国际庄”

抢抓有利时机 描绘生态美景 石家庄市春季人工造林任务已超七成

今年石家庄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确定

石家庄市培育创建776家 “诚信计量承诺单位”

石家庄市开展道路井盖井圈专项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