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21年石家庄中考3月24日开始报名

时间:2021-03-23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郑佳)近日,石家庄市教育考试公布了2021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意见,今年石家庄市中考报名时间是3月24日至4月1日。凡具有石家庄市常住户口,或符合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地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有关政策规定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中考。中考报名资格由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和招生部门联合审定。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按石家庄市考生对待

在石家庄市初中学校就读,且具有就读学校学籍的考生,按在校生报名。考生本人可访问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jzjyksxx.com.cn),凭学籍号登录进行在线报名,书面签字确认工作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

在石家庄市初中学校就读但学籍不在就读学校的考生,按社会考生报名。考生本人可访问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jzjyksxx.com.cn),凭学籍号登录进行在线报名,书面签字确认工作由学籍学校所属招生办负责。

在石家庄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按本市考生对待。报名时须提交考生学籍表、家庭户口本、父母一方务工单位证明。

具石家庄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按社会考生报名。报名时须携带学籍表及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报名。市往届初中毕业生须携带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报名。书面签字确认工作由户籍所在地招生办负责。

在石家庄市借读回户籍所在地报名确有困难的外地户籍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以照顾在市报考,但要按外地类考生对待。

石家庄是教育考试院提醒,中考报名工作依据全国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中2021年初中毕业生学籍库予以确认,报名前各初中学校要将考生学籍号告知每一位考生。

各初中学校要在报名工作结束前,及时查看具有本校学籍的考生是否完成报名,督促没有本校学籍的考生及时到规定地点报名,杜绝任何一名考生无故延误报名。

各招生办应监督和指导本辖区内初中学校的报名工作,并严格审核在本招生办报名的社会考生的报名资格。

网络报名结束后,各学校要打印出本校报名考生的《考生信息核对表》交考生本人核对,并经考生和考生家长签字。若发现信息错误,须填写《考生信息修改表》,由学校汇总后报县(市)、区招生办统一更正。

报名结束后由各县(市)、区招生办安排考生的电子采相工作。报名费由各初中学校统一收取后交所属地招生办,在招生办报名的社会考生由各招生办收取。根据石财综〔2020〕9号文件要求,中考报名考务费为每位考生85元。

外地考生只可报考民办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

石家庄市中考报考类别分为:综合类99、美术类88、音乐类66、书法类55、体育类33。外地考生类别为44。

其中外地考生类别(“44”类)考生只可报考民办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其它各类别考生均可报考普通高中、“3+4”本科、“3+2”和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

往届初中毕业生不允许报考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通高中)、3+4本科及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

为保证每一位初中毕业生顺利报名,各县(市)、区招生办应向社会公布本县(市)、区的咨询、投诉电话,若有考生投诉,各招生办应及时落实情况并向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报告。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中考科电话87053076。

考生号的设置及编场

考生号共设十二位,左起一、二位为年份的后两位,三、四位为石家庄市代码01,五、六位为县(市)、区代码,七、八位为学校代码,九至十二位为顺序号。

报考音乐、体育、美术、书法专业的考生要按相应类别报名,据此按各类别编排考场参加文化考试。

考场均由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以各县(市)、区为单位按报考类别编排,考点由各县(市)、区招生办负责安排。凡是本辖区的标准化考点都要充分利用,主城区要求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

考生的准考证由各县(市)、区招生办负责打印、盖章。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举行

“河北群星闪耀时”!《百年乡贤》首发式3月20日在石家庄举办

石家庄市将打通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等10条断头路

石家庄市肉蛋价格稳中有降 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3月20日石家庄最高气温预计能到16℃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