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11项专项行动着力消除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1-03-23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8日,记者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今年市场监管工作将围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重点抓好打击假冒伪劣棉絮制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非法经营等11项专项行动,消除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

去年以来,石家庄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立足部门职能,在疫情防控中,积极稳控物价,组织企业开展防疫物资供应,严格开展冷链食品和产品的排查整治,做好服务便民工作的同时,对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露头就打”,查办案件292起、曝光74起。在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个安全”的基础上,大力度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宫面生产集中区域食品质量提升在全省18个片区名列第一,17家企业及16名个人获省政府质量奖,分别占全省24%和35%。

2020年,全市市场主体净增14.07万户,总量达到122.25万户;知识产权工作领跑全省,新增注册商标3.85万件,有效注册量突破21万件,在全国156个城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排名由第18名跃升至第2名。

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将不断提升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水平,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扎实推进质量强市、标准化、知识产权强市“三个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大力提升行政执法办案、区域产品整治、行政执法规范、监管队伍业务能力。

同时,将统筹做好监管和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意识,消除群众“急难愁盼”,重点抓好打击假冒伪劣棉絮制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非法经营和虚假宣传、假冒伪劣家用电器、无照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并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民用品维修行业专项治理、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清理整治、涉企收费专项整治以及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等11项专项行动,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焦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举行

“河北群星闪耀时”!《百年乡贤》首发式3月20日在石家庄举办

石家庄市将打通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等10条断头路

石家庄市肉蛋价格稳中有降 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3月20日石家庄最高气温预计能到16℃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