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帮忙处理”酒醉驾骗取钱财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破获一起诈骗

时间:2021-03-15 1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郭俊岭)“给我钱,我就能给你把‘酒醉驾’案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凭着这句话骗取了多名受害人的钱财。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刑事侦查大队成功侦破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裕华交警大队接到市民张某举报称,有一陌生男子给其打电话说能帮助处理酒醉驾案件,并索要钱财。裕华交警大队大队长刘海波立即组织警力找到该陌生男子李某,并将其成功控制。随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刑事侦查大队、裕华交警大队组成联合专案组,全面展开调查。

为了全面梳理案件线索,掌握被诈骗人员的情况,核实诈骗金额及转账信息,专案组民警连续奋战72小时,连续召开十余次案件碰头会,从蛛丝马迹中找寻案件突破口,以点带面,扩大战果。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经常到醉酒驾查处现场围观交警查酒醉驾,发现当事人被交警查获后,就私下记下当事人在车窗前放置的挪车电话或其他车辆信息,然后利用当事人心理,以能帮助当事人办理酒醉驾为由,向当事人索要钱财。

经调查核实,至少有六名酒醉驾当事人被骗,被骗金额近十几万元。3月8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春天里相约去赏梅!河北石家庄植物园迎来梅花盛花期

河北省首个镇村级疾控中心将在石家庄市完工投用

石家庄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石家庄市2021年春季 “洁城行动” 开始啦

石家庄市正式执行2020年版药品目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