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300万张

时间:2021-03-15 1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社保卡服务中心了解到,3月8日,石家庄电子社保卡签发突破300万张,达到300.43万张。目前,石家庄市实体社保卡持卡人数已经达到1052万人(含河北省直),实现石家庄市人口全覆盖,其中差不多每3位持卡人中就有1人申领了电子社保卡,可以更好地用手机办理社保卡业务啦!

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已发行10周年,为群众提供了身份凭证、就医结算、缴费和领取待遇等各类服务。2019年3月,石家庄市签发首张符合人社部要求的电子社保卡以来,石家庄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还逐步在电子社保卡中加载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属地服务。电子社保卡已在石家庄市接入石家庄人社、冀时办手机APP、各大商业银行手机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等多个签发渠道,群众可以通过这些渠道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亮证、移动支付、查询社保、待遇认证、查询证书等38项全国“一网通办”的人社服务一站直达。

如今,成功申领电子社保卡的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扫一扫”功能免密登录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在石家庄市多家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付”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付”功能,实现医保个人账户免卡支付;使用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功能,可以代为孩子、老人或其他家人申领电子社保卡并享受应用服务……广大市民还可以自由选用实体卡或电子卡,持卡办事、线上办事,享受人社服务带来更多便利。(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春天里相约去赏梅!河北石家庄植物园迎来梅花盛花期

河北省首个镇村级疾控中心将在石家庄市完工投用

石家庄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石家庄市2021年春季 “洁城行动” 开始啦

石家庄市正式执行2020年版药品目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