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让诚实守信成校园常态

时间:2021-03-15 1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李华、徐岩)一张张画面精美的手抄报引人入胜,一段段生动有趣的故事鲜活感人,近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李冶街小学,一场以“做诚信学生、建诚信校园”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

在学校的倡导下,小学生们踊跃参与,用手中的笔精心绘制有关诚信主题手抄报,与家长互讲有关诚信的古今故事。李冶街小学校长王彦军告诉笔者:“通过主题活动开展,不仅强化了学生个体诚信意识,更让诚信意识深深扎根在校园,进一步将诚信建设落实到了实处。”

近年来,石家庄市栾城区以诚信教育为抓手,助力教育事业发展。通过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等主题活动,不断推进校园信用体系建设,让“诚信”二字根植学生心中。

在实际工作中,栾城区信用办依据国家评审指标体系及市信用办指导意见,全面细化诚信教育创建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诚信知识宣传力度,结合校园生活实际情况和不同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组织发动志愿者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发放“信用小知识”宣传资料,综合运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会、国旗下的讲话、校园宣传栏等途径,讲解诚信对社会和个人的作用,让学生深入了解了诚信的重要性,在校园内营造了做诚信人、做诚信事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栾城区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创新、探索工作路径,积累了一系列栾城经验。该区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实施意见》,就全面诚信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同时积极开展诚信意识培育,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向大众传播信用知识,解读诚信建设内涵、剖析典型案例,全面展示栾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使诚信理念深入群众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春天里相约去赏梅!河北石家庄植物园迎来梅花盛花期

河北省首个镇村级疾控中心将在石家庄市完工投用

石家庄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石家庄市2021年春季 “洁城行动” 开始啦

石家庄市正式执行2020年版药品目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