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近千万人次参与全省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

时间:2021-03-15 1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安委办通报了开展2020年全省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情况,石家庄市共计983.47万人次参与网络竞赛答题并通关。通过线上参与,大家学习了应急安全知识,提升了应急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此次全省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16日至12月31日,主题为“传播应急安全知识、增强应急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参赛范围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以及社会公众。

通报指出,石家庄市2020年全省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呈现了如下特点: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定期通报,氛围浓厚;正视问题,持续发力;组织严密,成效明显。其中,大部分县(市、区)高度重视并及时部署了此次竞赛活动。2020年8月26日,市安委办第一次通报时,元氏县、新乐市、赵县、栾城区、裕华区、平山县、行唐县7个县(市、区)完成市安委办下达的指导任务就超过了50%。

从去年9月开始,市安委办每月上旬采取纸质文件和微信公众号两种形式通报开展全省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进展情况,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大力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竞赛氛围。

2020年8月26日,市安委办第一次通报时排名前5名的县(市、区)分别是:元氏县、新乐市、赵县、栾城区、裕华区。截至2020年12月31日竞赛结束,排名前5名的县(市、区)分别是:行唐县、高邑县、元氏县、赞皇县、深泽县。两次排名均在前5名的县(市、区)为元氏县。

通报要求,各县(市、区)安委办要抓住近日由省安委办、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河北省《一路向前》全民应急知识大赛活动”契机,继续多措并举吸引民众广泛参与,更好地普及应急与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增强安全感。(记者吴温 通讯员张东林、曹亮)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春天里相约去赏梅!河北石家庄植物园迎来梅花盛花期

河北省首个镇村级疾控中心将在石家庄市完工投用

石家庄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石家庄市2021年春季 “洁城行动” 开始啦

石家庄市正式执行2020年版药品目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