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马宇骏到晋州市调研

时间:2021-03-15 1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宇骏在晋州市调研时指出

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科技创新 持续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晋州市调研时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家庄乡是目前全国唯一保留人民公社制度乡镇,在周家庄乡,马宇骏听取了合作社发展简史、合作社管理、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指出要在现有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制度创新,让村民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发展红利。在石家庄辰泰滤纸有限公司,马宇骏深入研发中心,认真了解复工复产、生产运行、产品销售、研发投入等情况,鼓励企业继续依靠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了解县城建设情况时,马宇骏实地查看镜湖公园和镜湖大街绿化工程。

调研考察结束后,马宇骏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晋州市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晋州市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生态环境、县城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晋州市进一步解放思想,保持定力,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努力把晋州建设好,特别是当前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要全面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和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为全市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作贡献。

马宇骏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树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在制定决策、推动工作时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为目的,用情用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坚持以系统观念推动工作,遵循科学规律,善于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和科学性,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鼓励企业瞄准技术创新最前沿,提升研发能力和水平,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全面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要坚持把县城建设作为区域发展的重点,注重长远性、总体性和系统性,做精做优城市规划,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突出历史文化特色,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当前发展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抓紧抓好,实施“筑巢引凤”行动,高标准谋划建设公共服务平台,营造利于创新创业的“硬环境”,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强大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调研。(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春天里相约去赏梅!河北石家庄植物园迎来梅花盛花期

河北省首个镇村级疾控中心将在石家庄市完工投用

石家庄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石家庄市2021年春季 “洁城行动” 开始啦

石家庄市正式执行2020年版药品目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