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举行“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08 14: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是白鹭,漂亮吗?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同学们见到它们一定要爱护。”3月3日,由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和市林业局主办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安大街小学举行。同时,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全市20多所小学同步展开,旨在增强全市群众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横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野生动植物知识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和学生宣传讲解动植物保护知识,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如何保护野生动植物。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并参观美丽多彩的野生动植物标本展览。工作人员一一为市民发放资料,并耐心讲解野生动植物知识。其中,市林业局制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漫画解读格外受孩子们的喜爱。宣传手册通过漫画的形式,呼吁大家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在全社会形成爱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共同爱护地球家园。

野生动植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近年来,石家庄市林业部门以建设自然保护地和增强群众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为抓手,持续规范野生动植物经营管理,严厉打击各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亮点纷呈。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植物标本等方式,让大家了解了人与野生动植物的密切关系,树立了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坚决拒食野味的意识,杜绝乱捕乱猎野生动物和滥采滥挖野生植物的行为,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生态保护文明实践,提高未成年人的生态保护意识,继而形成小手拉大手,最终提高全社会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野生动植物保护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公益事业,林业局将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把崇尚自然绿色、关爱野生动植物作为自觉行动,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杜倩倩、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气温大幅回升 3月4日更会向20℃发起冲击

石家庄机场首获“亚太区最佳机场”

河北边检总站召开学习贯彻河北省“两会”精神宣讲会

石家庄出台18条措施引才留才聚才

2021年石家庄将打通10条断头路 改造645个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