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各医疗机构已全面开诊

时间:2021-03-01 12: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2月22日起,随着藁城区调整为低风险,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全市进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阶段。出席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6场新闻发布会的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崔芸表示,目前全市各医疗机构已经全面开诊,卫生健康部门推出多方面措施,保障市民的就医需求。

一是实行差异化就诊管理。目前,全市所有的医疗机构,面向全市居民提供日常的医疗服务,可以有效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同时还指定了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东院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东院区、石家庄市第四医院东院区为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用来满足隔离点人员的就医需求。

二是加强“互联网+医疗”服务。开展了预约挂号、预约检查服务,积极提供线上健康指导、就诊指导、慢病复诊等服务。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有效分流就诊人群,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提供心理支持以及情绪疏导等服务。

三是做好重点人群诊疗服务。对急危重患者的救治,充实了急诊人员的力量,正常开放24小时急诊。重点突出急诊救治、住院分娩、肿瘤治疗、血液透析等医疗服务。对慢性病患者,充分发挥医联体优势,分流慢病患者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

四是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管理。配备有专业能力和经验的医师常态化开展预检分诊工作,对进入医疗机构的所有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询问症状体征和流行病学史。发热门诊严格坚持“逢进必测”“逢热必检”,优化门诊就诊流程,严格执行了“一医一患一诊室”,对不明原因的发热病人一律先予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

五是不断强化医院感染的防控工作。坚持“院感防控一刻都不放松”,对医务人员反复进行培训,对各项院感防控流程逐一梳理,查找问题,限时整改。将“院感督查员”制度作为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事故。

总之,全市各医疗机构正常的诊疗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各医疗机构也正在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灵活和差异化的管理措施,全面向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充分满足全市居民的就医需求。(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寻访“红色镇馆之宝”④丨西柏坡纪念馆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全力保障河北省“两会

最高补助50万元!河北石家庄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企业复工复

最高补助50万元!河北石家庄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企业复工复

微视频|春到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