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一司机醉酒驾车不思悔改 要求警察给留一分

时间:2021-03-01 12: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朱晓明)2月19日晚,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栾藁界交口临时设置检查点,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原本想回家给孩子送惊喜的司机张某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被查。

当日23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冀E****6的面包车缓缓驶来,民警随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摇下车窗,说道:“警察同志,我手机没电了,你们有充电宝吗?借用一下。”此时,一股浓重的酒精味扑面而来,民警随即要求驾驶人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测。

驾驶人下车后摇摇晃晃,民警问道:“喝了多少啊?”司机:“二两,平时就喝个一两二两的。”民警立即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137mg/100ml。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驾驶人张某某,宁晋县人,逢春节孩子放假,正打算连夜赶回家给孩子一个惊喜,由于高兴自己就喝了点白酒,心想着这么晚了也不会有交警查酒驾,便心存侥幸驾车往家里赶了,行驶至栾藁界交口时发现手机没电了,看到路口有执勤民警,便想着去借一个充电宝,没想到被民警逮个正着。

当得知自己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时,驾驶人张某某慌了神,开启了“求情模式”……

司机:“我主要是为了见孩子,给孩子一个惊喜,哥,如果不是为了孩子我也不动车。”民警:“你也知道你是为了见孩子,上有老下有小的,出了事怎么办?”司机:“能不能给我驾驶证留一分啊?”民警:“留一分?你就不能不喝这一口啊……”民警开始了“唐僧式”的说法教育……司机:“我给你们添麻烦了,哥。”民警:“你给自己添麻烦是最大的,我们对你的期盼就是希望你没出事,你没出事算是万幸!”

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张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6.19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等待张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寻访“红色镇馆之宝”④丨西柏坡纪念馆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全力保障河北省“两会

最高补助50万元!河北石家庄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企业复工复

最高补助50万元!河北石家庄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企业复工复

微视频|春到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