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提醒 春日放风筝绷紧“安全弦”

时间:2021-03-01 12: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阳春三月将至,石家庄市连日来气温回暖,市民纷纷趁着好天气走出家门,放松筋骨。春天是放风筝的好时节,这项运动既有益身心健康,还有助于增进亲子感情。不过,在放风筝的同时,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避免意外发生。

图为小朋友在河北省博物院广场上放风筝。记者郭莉萍摄

2月22日下午,记者在河北省博物院广场上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放风筝,金鱼、蝴蝶、白雪公主……各式各样的风筝在湛蓝的天空中飞舞盘旋。放风筝时最开心的当属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小朋友们面朝风向,紧握着风筝线追逐奔跑,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整个广场热闹、充满生机。在广场东西两侧,有商家正在售卖风筝,其中,热销款便是小朋友手中拿的“儿童风筝”。记者仔细查看发现,这些“儿童风筝”的风筝线材质和普通风筝并无二致,一根根纤细的风筝线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故此,整理了以下放风筝安全常识。

1、放风筝时要尽量选择空旷人少的场地,如公园里、山丘上、河川旁等。一定要避开树木、建筑物,绝对不能在设有高压线的地方、铁路两侧和靠近电线的地方放风筝;

2、儿童放风筝时,身旁要有家长监护,同时尽量选择棉质风筝线的小风筝;

3、放大风筝时,最好戴上手套,以防风筝被缠绕或遇到大风时,手指被风筝线割伤;

4、如果风筝挂在树上无法取下,记得剪断风筝线,避免悬浮的风筝线绷紧后伤及路人。

5、剪断的风筝线切忌随手乱扔,以免误伤行人;

6、一旦风筝被缠绕在电线上,不要自己爬电线杆去取,应及时报告有关管理部门或供电部门,由专业人员清除电线上的风筝。(记者郭莉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寻访“红色镇馆之宝”④丨西柏坡纪念馆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全力保障河北省“两会

最高补助50万元!河北石家庄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企业复工复

最高补助50万元!河北石家庄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企业复工复

微视频|春到石家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