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地铁今日迎来重启!乘车注意事项看清楚

时间:2021-02-22 1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春已至,山河安。今天,随着城市的活力复苏,石家庄地铁迎来重启。

为切实做好恢复运营准备工作,石家庄地铁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细化了车务、票务、车辆、调度、综合维修等各项工作,精准防控,逐级落实,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平稳有序。重启时刻,地铁“一键恢复”到往日的忙碌。

2月19日,石家庄地铁全面恢复运营。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为有序恢复运营,给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服务,石家庄地铁提前谋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人员和车辆准备,认真检查系统设备。一是做好车站开站准备,积极组织人员到岗和相关培训,按照防疫要求对车站进行全面消杀,认真巡视、检查服务设施设备,并在安检机和自动售票机前设置1.5米分隔线,提示乘客保持安全间距。二是做好车辆载客准备,组织电客车司机提前备班,同时对电客车进行全面消杀,对电客车各项重要系统进行普查、维护保养,确保上线列车质量和环境安全。三是做好车票准备,检查票务系统及相关设备,确保能正常服务,同时对需配送的车票、票箱等进行消毒,并做好制票、配票过程中的消毒工作。四是提前绘制列车运行图,保障列车有序运行。

2月19日,石家庄地铁全面恢复运营。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开展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加强车站的消毒和通风工作。各车站每日进行2次全面消杀,即运营开始前和运营结束后各一次全面消毒。对乘客易接触的手持温度计、安检设备、客服中心等设备设施每2小时消毒一次,公共卫生间每4小时消毒一次。此外,车站出入口及设备区通道门口处均设置消毒地垫,每2小时消毒一次。在车站设立专用废弃口罩垃圾箱,日产日清。同时,加大公共区的新风引入,确保车站通风换气。对车票进行逐一消毒,保证乘客购票安全。做好列车的消毒和通风工作。每日运营开始前和结束后对列车各进行1次全面消毒,运营期间对折返停靠的列车喷洒消毒液,清理垃圾。加大运营列车的新风引入,确保通风换气。

2月19日,石家庄地铁全面恢复运营。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摄

严格落实测温、亮码制度。做到乘客体温检测百分百覆盖,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站乘车,乘客进站乘车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各车站设置隔离观察处,当发现有体温超过37.3℃的乘客时,及时采取隔离措施,并上报属地相关部门。

据了解,恢复运营后,石家庄地铁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运营调整,并通过石家庄地铁官方微信、微博及时发布公告。

乘车注意事项:

(1)为更好地保障市民乘客健康安全出行,出行时务必全程戴好口罩,列车内禁止聚集交谈;

(2)购票时,请优先采用扫码支付等非直接接触方式购票;

(3)全线网所有站点实行“测温进站”,所有乘客须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站乘车;

(4)乘候车时,请分散至不同车门间隔排队,先下后上,尽可能与他人保持距离;

(5)出行前,请合理规划行程,预留充足时间,尽量错峰出行,减少与密集人群的接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停运41天 河北石家庄地铁全面恢复运营

河北石家庄:6月底前企业可缓缴公积金

河北石家庄市内四区和高新区设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

石家庄市三名环保人获评省级“蓝天卫士”

石家庄市120春节期间急救转运1772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