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绿色制造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21-01-22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绿色制造名单。石家庄市的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强大泵业集团行唐泵业有限公司、河北兰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被省工信厅评为第三批省级绿色工厂,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被评为省级绿色园区。至此,石家庄市共有41家单位入选省级绿色制造名单,25家单位入选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国家级总数位居全省第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工作就是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以促进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为目的,以企业为建设主体开展绿色化改造的一项系统工程。以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为绿色制造体系的主要内容,实施制造业绿色发展示范引领,全面推行绿色制造模式。

其中,此次入围的河北兰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型、高端、高效、低毒的绿色农药研究开发及其产业化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从工厂的设计、建设到原材料的使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再到能源使用等均贯穿着绿色环保、生态节能的理念。益海(石家庄)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大力推进绿色化改造项目39项,其中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4项,新建项目4项,累计投资达到1.7亿元。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行清洁生产、绿色制造、循环经济,努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继续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履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以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为重点,实施新一轮绿色制造工程,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技术创新驱动工业绿色发展。同时,实施绿色制造系统集成专项,提供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推广普及绿色技术产品;建立绿色制造联盟,推动工业企业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全面发展,为石家庄市工业经济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范玉蕾)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深州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设立作为石家庄邢台应急物资中转站

西藏札达县25万元捐款助力石家庄市疫情防控

新鲜爱心菜饱含齐鲁情

商家驰援医护人员安心裤 菜鸟申通联手送达暖心快递

石家庄市社保卡邮寄保证居民用卡需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