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维明投递部主任李建:战疫情 保

时间:2021-01-22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红超)“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弟弟我会照顾好的,你们安心工作吧!”看着手机视频中年仅12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维明投递部主任李建脸上虽然堆满了笑容,但掩不住眼里渗出的泪花。12岁的女儿成了家里的“小大人”,小小的身躯承担起了照顾弟弟、守护家里的责任。自小区封闭以来,李建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爱人和他一样从事着邮政投递工作,无暇分身照顾孩子和父母,年幼的孩子用乖巧、懂事支持着父母的邮政工作,父母用坚守与担当,为孩子树立起了人生的榜样。

“我是党员,我先上”

党报党刊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是传递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主要载体,特殊时期确保党报党刊投递顺畅,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李建所在的投递部,担负着1023个企事业单位、16所部队(院校)的党报党刊投递工作。1月6日,全市封闭管理,报刊投递一度受到影响,身为党员的李建,以极高的政治敏感度立即向上级反馈。在他的建议和组织下,经城区寄递事业部及时协调市公司运行管理部、邮区中心局、报社印刷厂等单位,立即组建了城区寄递事业部“党报投递突击队”。李建担任队长,他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他带领其他兄弟投递部抽调的三名骨干投递员左慎远、张晨、韩贵勇,四人合理分工,7日凌晨4点便驱车分别到省、市报社印刷厂拉运《人民日报》《河北日报》《参考消息》等重要党报党刊,并进行及时投递,确保了重点单位的党报党刊投递顺畅。

让用户安心,让领导放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五大三粗”的李建对细节的把控特别重视。1月9日,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快递行业复工”号召下,市公司连夜组织一线揽投人员做二次核酸检测。接到通知后,李建逐一电话联系投递员,再次询问投递员本人及家人的出行轨迹,包括“社区首次核酸是否参加、是否阴性,有无咳嗽、发烧等症状等”,确保每一位投递员在“健康”的情况下有序返岗。在北站邮政大院核酸检测过程中,李建主动在现场维持秩序,嘱咐每一位前来检测的邮政员工,“务必保证前后一米以上间隔”。1月10日开始,具备条件的一线人员陆续返岗,李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大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步,先自我检测,体温是否正常、用品用具是否消毒、口罩和手套是否佩戴好,这些都是例行和必备的“岗位操作”;第二步,对生产现场、进出车辆进行无死角消杀,对邮件进行逐件杀毒,要求做到细致入微、一丝不苟。他的细心,让员工暖心,让用户安心,更让领导放心。

一切以大局为重,全力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任务重、要求高,身为基层班组长,李建在把握好重点工作的同时,一切从大局出发,全力抗击疫情。除按防疫要求投递邮件外,他要求全体投递人员,尽全力帮助出行不便的用户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药品等急需品,全力保障百姓防疫和生活物资需求。1月12日起,邮政同城民生物资配送全面开启,他组织全站优先保证医疗物资、民生保障物资投递,确保当日邮件当日投,并要求配送蔬菜、食品等邮件时,对用户进行心理疏导,消除用户在疫情管控期间的恐慌,提升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家这两天全靠家里的囤货,马上就没了,正好看到石家庄邮政推出了蔬菜禽蛋套装,物美价廉,真是救急呀。”1月14日,家住石家庄市汇翠花园的庞女士收到邮政同城配送的“惠民果蔬”后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为儿子,疫情期间他没有时间陪伴父母;身为父亲,疫情期间他没有时间照顾子女。他能做的就是,用沉甸甸的责任诠释出“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真谛。在李建的带领下,维明投递部75名职工齐心协力,1月12至1月19日期间,维明投递部配送蔬菜、食品等物资1024单,服务涉及辖区254个小区、872户,志愿为用户代购口罩、消毒液、药物等320余次。他们以争做抗疫先锋,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维明精神,践行着“绿衣天使”的称号,他们以高质量的邮政服务给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深州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设立作为石家庄邢台应急物资中转站

西藏札达县25万元捐款助力石家庄市疫情防控

新鲜爱心菜饱含齐鲁情

商家驰援医护人员安心裤 菜鸟申通联手送达暖心快递

石家庄市社保卡邮寄保证居民用卡需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