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抗击疫情 石家庄良村热电保电保热勇站排头

时间:2021-01-22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董丹阳、韩笑)石家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国家电投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河北省委省政府号召,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克服困难组织200多名驻厂员工坚守岗位实现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担当保障电力供应、保障热力供应的社会责任。

“我们必须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保供达标,两台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不能松懈,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措施还需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提高!”国家电投东方能源总经理助理,良村热电党委书记、董事长段长增强调,特殊时期,要接得起、也打得赢疫情战“疫”和保供战“役”。

良村热电地处石家庄藁城疫情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实施闭环管理,加之极寒天气,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线人员不能全部按期返岗,“保电保供热”面临严峻挑战。

面对重重困难,良村热电严格实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规定,启动2021年良村热电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全员核酸检测事宜,与各级生产和检修人员采取全方位保供模式,生产管理人员做每日信息跟踪,符合条件人员第一时间返岗,同时公司从餐饮果蔬供应、生活服务等方面解决驻厂人员生活后顾之忧。

发电分场启动备班处置预案,组建党员技术骨干组成备岗队伍,成立三个运行应急组,三组备岗期间保持隔离状态,随时替换缺岗运行值班人员。发电分场主任、支部书记赵乐,第一时间在党团之家微信群发出印有运行四值23人红手印的倡议书,得到公司上下积极响应,一时“我是良村热电党员,我请战!”刷屏微信群。

半个多月以来,良村热电全体驻厂一线值守员工、在战疫情、稳保供的双责之下全力以赴共克时艰。运行系统各值强化监盘制度和“两票”管理,同时加强巡回检查力度,由管理人员带队,对升压站、机组、公用系统等设备进行细致全面地巡查,并增加巡查次数,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设备隐患。各运行值根据机组负荷情况,随时了解电网变化情况,满足疫情期间市民用热用电需求。

维护分场员工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检,对换热器、热力管道、阀门等所有设备进行了检修和维护,彻底消除了供热管网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他们最晚的一天坚持到凌晨三点。维护分场锅炉班,连续3个晚上坚守到凌晨一点,确保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驻厂值守一线职工密切配合,发现缺陷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及时消缺,为保障疫情期间正常供暖打下了坚实基础!检修工崔继泽,连续几天一直在室外工作,因为长时间的行走与站立,加上外面零下十几度的低温,脚被冻坏出现了裂口。他说“大家都这样,好多人是手脚都冻出口子了,有的肿的老高。但只要能保证在家隔离的居民不挨冻,也就值了!”

燃料物资部最紧要的任务就是为在岗职工提供安全且充足的防疫物资。采购人员因响应管控要求无法到岗,主任闫文双亲自带领部门人员连夜出厂寻找货源,跑遍周边各大药房购买防疫用品,第一时间将医用一次性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往运行人员临时驻地,为一线人员带去一份安全保障。

截至目前,良村热电生产经营秩序稳定,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国家电投东方能源的全力支持下,良村热电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为石家庄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做出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深州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设立作为石家庄邢台应急物资中转站

西藏札达县25万元捐款助力石家庄市疫情防控

新鲜爱心菜饱含齐鲁情

商家驰援医护人员安心裤 菜鸟申通联手送达暖心快递

石家庄市社保卡邮寄保证居民用卡需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