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推出就医用药十大便民举措

时间:2021-01-21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保障居家群众就医用药需求,1月1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生活保障分指挥部推出十大便民举措。

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急危重症(心梗、脑梗、突发昏迷、中风、骨折等)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转运至医疗机构就医。

非急诊就医患者可先拨打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电话进行健康咨询,确需转诊至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特殊患者如血液透析、肿瘤、产检等可直接与既往就诊医院进行预约,并向所在社区报备,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购买药品,可通过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等线上平台下单购药,也可通过药店线上渠道及电话预约购药。

购买处方药,除在线上平台下单外,需通过线上医生问诊开具处方才可购药。

不需调整处方的慢性病患者,可凭以前购药处方复印件或购药明细记录单购买,零售药店将安排专人免费送达。

确需只能在医院开具药品的患者,需与既往就诊医院预约后,向所在社区报备,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慢性病和特殊病备案的市本级参保职工和全市城乡居民,不能到本人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取药的,可通过五大连锁药店(神威、新兴、石药、乐仁堂、百姓康)线上渠道及电话预约购药,特药购药采取电话预约方式仅限“双通道”定点医药机构,费用可先行现金垫付。

前往市域外出差探亲未办理长期异地居住手续的,可在当地选择一家公立医保协议医疗机构就医先行现金垫付。

以上两条现金垫付的,待社区封闭结束,凭正规发票、门诊用药记录(处方)或病历到医保经办机构按照规定报销。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翟东社区多举措关爱困难老年人

匠人匠心!河北石家庄桥西区非遗文化助力疫情防控

石家庄市排水总公司二公司全力以赴改造防疫隔离房

同“粥”共“冀”,携手抗疫

石家庄惠康食品储备300吨大白菜力保“菜篮子”不断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