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主城区多家超市与社区顺利对接 确保居家群众基本物资不

时间:2021-01-21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9日临近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的北城国际南区,在小区门口处一顶带有“永辉超市”字样的红色帐篷尤为显眼。走近细看,帐篷下摆满了鸡蛋、蔬菜、水果等多种商品。而此时,小区住户们也间隔一米排成一条长队,选购着这些商品。

“这儿的菜不仅新鲜,而且价格也不算高。你看,3斤土豆花了4.5元,3斤白菜花了1.7元,2托鸡蛋花了40元。”小区住户丁女士告诉记者,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大型超市直供的新鲜菜,这让她既省心又放心。据了解,永辉超市所卖商品,都是当天凌晨进购的新鲜产品,而且是第一时间装车,拉到社区进行销售。如果是商品质量出现问题,超市方也承诺包退包换。

据悉,为确保居家期间群众基本物资不断档,同时在此基础上,满足群众对于生活物资的多样化需求。石家庄市各大商超积极与社区实现精准对接,将各类商品带进社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完成购物。

“相比在线上购买已经搭配好的各种物资包,超市进社区这种形式更可以满足群众需求。在这里,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要,灵活购买所需物资。”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品牌维护部经理白若鹏表示,未来超市还会根据线上订单销量,把更多的商品带入社区销售,“如果条件允许,今后饼干、薯片、巧克力等一些群众喜爱的零食也将进行社区直销。”

除了北城国际南区,记者在走访其他社区时发现,随着居家隔离时间增加,不少群众对日常生活用品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针对此种情况,一些超市在开展进社区活动时,特意提前与社区居委会沟通,充分了解了群众的购买意愿,根据实际情况,选出一批目前群众最急需的商品进行销售。

“一般来说,超市进社区卖的商品都是肉、蛋、奶、菜等食品,有可能会忽视群众对日用品的需求,所以我们超市在进社区之前,提前做好了沟通工作。1月17日进社区时,我们也带上了卫生纸等日用品进行销售。”365生活超市新华店店长宋芳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各大中型商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据统计,目前,石家庄市主城区59家超市、300多家便利店实现与2000多个小区对接,它们采取进社区、线上订单、无接触配送等多种模式,在确保商品物价稳定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 (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翟东社区多举措关爱困难老年人

匠人匠心!河北石家庄桥西区非遗文化助力疫情防控

石家庄市排水总公司二公司全力以赴改造防疫隔离房

同“粥”共“冀”,携手抗疫

石家庄惠康食品储备300吨大白菜力保“菜篮子”不断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