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鲁菜”来了!山东爱心人士为河北石家庄送来爱心蔬菜

时间:2021-01-21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9日上午,来自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的3车爱心蔬菜运抵河北省石家庄高新区。  通讯员刘富伟摄

河北新闻网1月19日讯(通讯员刘富伟)今天上午,来自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的3车爱心蔬菜运抵河北省石家庄高新区。这批蔬菜共有1800多箱,总重量约16吨,包括西红柿、土豆和娃娃菜等品种,都是出发前刚刚采摘的新鲜蔬菜。

此次发起捐赠蔬菜爱心行动的是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的几位农民,在了解到石家庄市由于疫情原因采取了全域居家封闭管理的消息后,几个人商量后决定组织一次捐赠行动。

“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捐赠蔬菜,因为蔬菜不宜保存,需求量又比较大。”这次捐赠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张国说,“我们自己能力有限,所以又联系了我们当地的几个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大家有钱的出钱,有人的出人。”

1月19日上午10点,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了爱心蔬菜捐赠交接仪式。  通讯员刘富伟摄

经过多方联系,张国等人捐赠蔬菜的事有着落了,但送货的车又成了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兰陵县当地的爱心组织猛虎公益救援队表示愿意免费提供车辆。

1月18日上午,爱心人士开始装车,他们拣最新鲜的菜装,要把最好的菜送给河北人民。下午5点完成装车后当即发车,连夜将蔬菜送往石家庄,并于1月19日凌晨抵达石家庄高新区,完成了这次充满爱心的捐赠行动。

1月19日上午10点,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举行了捐赠交接仪式,管委会主要领导对爱心善举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会第一时间将这些爱心蔬菜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翟东社区多举措关爱困难老年人

匠人匠心!河北石家庄桥西区非遗文化助力疫情防控

石家庄市排水总公司二公司全力以赴改造防疫隔离房

同“粥”共“冀”,携手抗疫

石家庄惠康食品储备300吨大白菜力保“菜篮子”不断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