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员暖心服务 隔离不隔爱

时间:2021-01-21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年初,新冠病毒来势汹汹。石家庄市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请战,响应号召,奔赴抗疫一线,到各医学观察点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1月8日晚,第一批防疫保障队伍到达医学观察点,共有15名队员,由综合执法大队考评中心副主任王楠带队。和驻地单位对接后,队员们来不及吃晚饭,第一时间领取物资,投入到工作中。

王楠说,驻地医护人员教大家穿隔离衣,在学习穿隔离衣20分钟后,接到紧急通知,有被隔离人员入住。先安排了5名男队员,他们一直忙到凌晨3点。

第二天,15名队员全部到岗,负责被隔离人员一日三餐等其他物资的配送和垃圾清运。每天8点,队员穿好防护服,开始给被隔离人员送早餐。之后,要清理隔离区垃圾,进行消毒打包,并按照要求放入专用医用垃圾箱内。防护服要一直穿到送完中餐才能脱下来。中间的五个多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每次脱下防护服,大家都是汗流浃背。每位队员都是24小时待命,轮班上岗,有时候一天只能睡4、5个小时。

王楠说,刚开始的时候大家是有些害怕,但是很快就适应了特别有压力的工作环境,相互打气鼓劲,一直坚持着完成所有工作。一个队友年龄特别小,因为上火智齿发炎了,疼得三天吃不了饭,这个大男孩都要哭了,只提出一个要求,联系医生,拔了牙就上岗。王楠说起时也是心里很难受。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不仅是“送餐员”“保洁员”,更是医学隔离观察点暖心的“服务员”。他们给被隔离人员送充电器、药品、日用品,只要提出需求,总会想办法解决。他们还会疏导被隔离人员的情绪,帮助联系家属,也特别关心老年人在观察点的日常起居。

王楠说,因为配餐是用餐盒装的,有一位89岁的老太太实在是打不开,早饭和午饭都没有吃。送晚饭的时候,听见队员敲门了,就赶紧出来了。送餐的队员一听,很心酸,赶紧帮她把餐盒打开。之后每次送餐的时候,队员都会把餐盒打开以后,再敲门,让老人家出来拿餐,看着她端进去。看老人自己一个人,没水了也不知道怎么办,也不会打电话。针对这位老人,队员就会格外多关注一些。

驻守在医学隔离观察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逆行而上,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目前,已有近200名城管队员在不同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直属中队队长付兴说,疫情面前,无数城管队员主动请缨,踊跃请战,请求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参加志愿服务,这种心系大局、不怕牺牲、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奋勇向前、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令人动容、催人泪下。请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放心,大家一定会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相信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张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翟东社区多举措关爱困难老年人

匠人匠心!河北石家庄桥西区非遗文化助力疫情防控

石家庄市排水总公司二公司全力以赴改造防疫隔离房

同“粥”共“冀”,携手抗疫

石家庄惠康食品储备300吨大白菜力保“菜篮子”不断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