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行唐县用好“妇女讲习所”大喇叭筑牢乡村抗疫防线

时间:2021-01-20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申卫霞)“村民们注意啦,下面咱们继续说说疫情防控,居家防疫期间,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入……”1月17日中午12时,河北省行唐县翟营乡益河村的农家女大喇叭开始广播,全县的疫情防控信息通过广播员的声音从村里的大喇叭传到每家每户。

屋檐下,赵玉荣正在创作编写疫情防控接地气的顺口溜。通讯员赵牾牛摄

广播员是益河村的妇联主席、行唐县爱故乡农家女书社的负责人赵玉荣。63岁的赵玉荣说,在村“两委”的领导下,书社每天中午12点至下午1点,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范措施,以及县妇联《不恐慌、不焦虑,听从安排,做好防护,静待胜利》、《争创美丽庭院战疫情》倡议书、《致全县妇女姐妹及广大家庭的一封信》等内容,多角度宣传全县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同时,书社的姐妹们还配合村两委干部组织全村核酸检测、参与卡口值勤、开展村内消杀等工作。

益河村地处行唐县西部丘陵地带,曾是一个贫困村,扶贫先扶志,2009年,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赵玉荣利用自家的一处闲置院落创办了“农家女书社”。多年来,该村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理念,把妇建摆在“大党建”格局的重要位置,带领村里的妇女姐妹们积极参与村庄建设,办书社、促致富、做公益,走出了一条“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妇联所能”的新路子。

赵玉荣按时通过大喇叭广播疫情防控知识。通讯员赵牾牛摄

疫情来袭,“农家女大喇叭”发挥了积极作用。“利用大喇叭,把县里的疫情防控政策、防疫小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到大伙儿的心坎儿里,呼吁大家做好防疫!”赵玉荣说,农家女书社充分利用大喇叭,通过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浓浓方言味道的直白贴心话,真正打通了防控疫情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带妇建,农家女书社以益河村为中心,现在已经辐射带动了全县3个乡镇8个行政村积极参与。”赵玉荣说。

“戴好口罩少闲聊,见面拱手心意到。亲戚邻里少走动,电话网络敞开聊……”农家女书社还创作录制了接地气的顺口溜,通过“大喇叭”通俗易懂地传递给村民,听得明白、照着去做,就能起到很好的疫情防控作用。

“我天天都在听,像出门戴口罩这些防护知识都是跟着大喇叭学到的。”村里年近80岁的高玉良老人说,今年春节,全家也要按照“大喇叭”讲的去做,“大喇叭”说不出门全家就不出门、说勤洗手就勤洗手、说不聚餐就不聚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队”

我的石家庄|文宣,庄里人

微信搜一搜推出石家庄城市专区 疫情聚合服务同步上线

哪里有需要 “菜市场”就去哪里

石家庄市发改委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