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行唐县“党建+妇建”筑牢乡村抗疫防线

时间:2021-01-20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村民们注意啦,下面咱们继续说说疫情防控,全县继续居家防疫到1月19日24时,人员不流动、不聚集、不出入……”1月17日12时,行唐县翟营乡益河村的农家女大喇叭开始广播,全县的疫情防控信息通过广播员的声音从村里的大喇叭传到每家每户。

广播员叫赵玉荣,今年63岁,是益河村的爱故乡农家女书社的负责人。“党建带妇建,农家女书社以益河村为中心,现在已经辐射带动了全县3个乡镇8个行政村积极参与。”她告诉记者,为了让乡亲们愿意听、听得懂,书社的骨干成员与村里的两委干部一块学习行唐县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以及信息简报,同时结合网络、新闻报道,整理出疫情防控的精髓,录制成音频,再通过村里的大喇叭播出。“不能用普通话,得说俺们行唐话,这样大伙儿才听得明白。”

大喇叭隔空喊话,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我天天都在听,很多防护知识都是跟着大喇叭学的。”村里年近80岁的高玉良老人说,今年春节,全家也要按照“大喇叭”讲的去做,说不出门全家就不出门,说勤洗手就勤洗手,说不聚餐就不聚餐,全力支持抗疫。(记者贾姝媛 通讯员申卫霞)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队”

我的石家庄|文宣,庄里人

微信搜一搜推出石家庄城市专区 疫情聚合服务同步上线

哪里有需要 “菜市场”就去哪里

石家庄市发改委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