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小小微信群助力民生保障

时间:2021-01-20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丽萍、许庆新)石家庄市闭环管控以来,长安跃进街道金建社区党总支利用微信,开展网格化民生保障工作。截止目前金建社区共建有居民微信群23个,微信成了党总支和居民之间的关系纽带。

金建社区党总支将志愿者按楼分到每个微信群里,定格成为微信群联络员,居民的任何需求只要在群里发送,就有志愿者负责收集,统一到社区来汇总。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微信群在民生服务中发挥了大作用。

比如收取燃气费问题,社区党总支从保障民生的角度出发,迅速反应,谋划应对措施,以接龙的方式在群内进行统计,社区志愿者汪洋、李琳、白玉丽、孙玉保、刘单勇、默崎主动请缨,不惧风险,不畏严寒,分组外出为居民统一充值燃气卡,为居民解燃眉之急,截止1月18日,已为近1000户社区居民解决了燃气费不足影响做饭的问题。

此外,集中统一购电、特殊人群常态化买药问题,也是通过微信群来解决。小小微信群,发挥大作用,打开了保民生的另一条渠道。

图为社区志愿者统计微信群信息。

图为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代缴燃气费。

图为社区志愿者统一发放已充值的燃气卡。

连日来,金建社区志愿者们用真情义举奔波忙碌在防控一线,释放出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正能量,用爱心之举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长安区跃进街道金建社区供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队”

我的石家庄|文宣,庄里人

微信搜一搜推出石家庄城市专区 疫情聚合服务同步上线

哪里有需要 “菜市场”就去哪里

石家庄市发改委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