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赞皇疫情防控期间 退役军人变身“送药小哥”

时间:2021-01-20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楞乡下徐乐村有村民家常用药断了,急需要送药。”“收到,马上安排!”1月18日一大早,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队员们的电话响个不停。连日来,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几十名志愿者奔忙在城镇社区和到乡村免费送药的路上,每天送药40余趟、覆盖30余个村(社区),三辆车累计行驶500多公里,他们被称为贴心的退役军人“送药小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赞皇县均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群众居家不流动、不聚集,全县居民的用药成了“大难题”。

经多方协调,连同赞皇县相府大药房、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为该县县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药开创了一条“绿色通道”,有用药需求的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电话联系药房工作人员报送所需要的药物,药物将通过退役军人“送药小哥”及时送到他们手中。

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前身是赞皇县松枝绿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3月。2019年1月赞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积极引导该群体参与各类志愿活动,鼓励筹建退伍军人应急救援队伍,2020年4月该社会组织正式更名为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退役军人变身“送药小哥”开启的这条“绿色通道”,为该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拿到所需的药品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广大居民切实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拿药难”的问题。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坚守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队”

我的石家庄|文宣,庄里人

微信搜一搜推出石家庄城市专区 疫情聚合服务同步上线

哪里有需要 “菜市场”就去哪里

石家庄市发改委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