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孙宗可:退役不退志 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时间:2021-0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职工、石家庄市新华区钟家庄社区志愿服务者孙宗可(中)在社区核酸检测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苏月皎、段洧龙)“任务完成,终于可以歇会儿了。”1月13日晚,完成最后一名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石家庄市新华区钟家庄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孙宗可终于回到家中。孙宗可是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职工,刚退役不久,骨子里带着一股军人的韧劲儿。自从石家庄实施社区闭环管控,他第一时间来到居委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1月6日至13日,从第一轮核酸检测到第二轮,孙宗可以岗为家,与社区工作人员、相关医务人员齐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

1月6日清晨,钟家庄社区居委会,室外气温达到-17℃,核酸检测点搭建帐篷、场地布置工作正在进行中。“我是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这时候,我必须冲在前、干在前!”

造册登记、维持秩序、入户排查……孙宗可与另外两名医护人员和几位居委会工作人员承担着管辖范围内幸福里、钟上院、英商家园、钟家庄村北区约5000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连日来,他们每天将近忙碌十几个小时,中午匆忙吃上几口饭,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幸福里小区有一栋20层居民楼因暖气跑水导致电梯停运,他们便徒步爬楼,入户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们的付出赢得居民敬佩,大家纷纷为他们送来热水、衣帽等物资。

1月12日,第二轮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启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排起了队。

“大家提前把身份证准备出来,保持一米间距。”孙宗可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用手机扫描居民身份证进行信息录入。持续数小时的重复扫描动作,胳膊有些麻木僵硬,但他依然在寒风中坚持。

“只要我们坚持到底,就能换来广大居民的平安!”孙宗可说,“我的城市‘生病’了,为了她的康复,我要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中国人寿:“E”路同行 同舟共“冀”

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叶星明 “理工男”转身成为志愿者

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紧急拨付7200万元疫情防控周转金

果蔬配送到户 石家庄市商超已与2000多家社区对接送货

石家庄市封闭期间医保就医用药可线上购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