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开通41条医务人员免费公交通勤班线

时间:2021-0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杜娟、谭磊)今天17时,一辆辆公交车经过细致消毒后,从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方北院区、市二院等8所医院发车,驶入市区大街小巷,担负起护送医务人员上下班的重要使命。

17点30分,在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的停车场上,16路车车长左海滨不停忙碌着。他所驾驶的医务人员通勤车已经消毒完毕,正在做最后检查。车队刚接到保障任务运输医务人员,他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我有10多年的驾龄,经验比较丰富。”

“这个任务还是有些危险的,怕不?”笔者问。

“不怕是不可能的,但是能为石家庄作点贡献,我感到很自豪。”说完,他登上公交车准备去接送医务人员。

从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获悉,从1月15日下午起,石家庄市开通41条医务人员免费公交通勤班线,可解决1200名医务人员的通勤需求。

石家庄市公交线路停运后,为保障医务工作人员上下班乘车需要,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的指导下,日前,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积极与市级8所医院沟通,根据各医院的出行需求,规划设计了这41条医务人员免费公交通勤班线。

在这41条通勤线路上,公交公司共投入55辆公交车。1月15日傍晚开始,医务人员可乘坐这些公交车回家。早上,医务人员可免费乘坐这些公交通勤班线到达医院。

据了解,此次石家庄市开通41条医务人员通勤线路后,将与之前组建的应急车队互补,更好满足医务工作者的通勤需求。

抗击疫情,公交公司不遗余力。最近,他们一直在强化与社区联动,143辆公交车“变身”核酸采样流动车开进社区,既保障通勤需求,又能遮风避寒,深得群众好评。

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有关人员介绍,之前,省会医务人员出行主要靠交通应急运力解决。我省制定了《关于医务人员通勤交通应急保障工作方案》,组建了应急车队,在公共交通暂停运营期间,为医务人员提供点对点免费应急运输服务,为外省来冀援助医疗队提供专车服务。截至1月15日,石家庄、邢台两市解决应急需要共投入594辆公交车、1040辆出租车,应急车辆储备数量已远超规定标准。

相关新闻:

中国人寿:“E”路同行 同舟共“冀”

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叶星明 “理工男”转身成为志愿者

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紧急拨付7200万元疫情防控周转金

果蔬配送到户 石家庄市商超已与2000多家社区对接送货

石家庄市封闭期间医保就医用药可线上购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