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严控进出市区主通道——探访新元高速公路石家庄收费站

时间:2021-01-09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路与东二环交口处的新元高速公路石家庄收费站,入口已经封闭。出口处,记者看到,半个小时内,只有2辆货车从高速公路驶出。

“这个收费站是车辆出入市区的主通道,每天车流量都达到数万辆次。以1月4日为例,当天,收费站的车流量为74411辆次。1月6日开始,我们对部分车辆进行了劝返。当天车流量下降到13314辆次。1月7日,截至13时,我们站的车流量仅为195辆次,降幅十分明显。”石家庄收费站副站长时云飞告诉记者。

作为进出市区的主要通道和防疫关口,石家庄收费站紧急部署动员,上下一心,一丝不苟,严把防疫关口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月4日,石家庄收费站组织全站在岗职工130人开展了核酸检测,当日全部取样完毕。1月6日,检测结果全部显示为阴性。

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该站要求在家人员居家隔离,在家办公,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落实每日体温监测上报制度。密切关注车流量变化,根据车流变化情况合理调配在岗人员24小时轮班轮岗,增加疏导人员,保证人员充足、站口畅通。

1月7日上午,记者在该站看到,收费岗亭里,工作人员依然坚守。有些车道上还标记了“疫情防控快速通道”字样。

时云飞说,1月6日,进入石家庄的车辆还比较多。针对这种情况,该站于当日凌晨在ETC车道开辟4条防疫车辆快速通道,并在这4条车道显著位置增加提示信息,张贴“疫情防控快速通道”提示标语,提醒车辆快速通行。

对于防疫车辆,该站全面落实“三不一优先”政策,对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最大程度保障它们优先快速通行。

工作人员自身安全也要保障。

“请提前戴好口罩,再驶入车道。”在该站,循环播放的提示语不断在耳边响起。

在该站,所有一线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坚持岗前测温并记录,对绿通车辆进行验货时,他们要求司机佩戴口罩,与其保持一定距离。收费人员及时对回收的CPC卡等收费介质进行消毒。票证人员对发放、回收、入库的CPC卡进行逐张消毒,确保CPC卡安全卫生。收费岗亭、宿办楼、食堂、会议室等场所每天7时和12时进行两次消毒和通风。在站职工每天9时30分对站区、宿办楼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卫生清扫,切断病毒传播。

“你好。高速公路暂时封闭,请合理安排行程。”在高速公路入口处,收费站工作人员提醒想要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驾驶员。

做好站内工作的同时,该站员工积极配合公安、防疫人员做好劝返、检疫工作。自1月6日5时起,截至1月7日13时,他们共劝返车辆近1.5万辆次;38辆次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督导车辆通过该站,最大程度保障其快速通行。(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客运总站暂时停运!

河北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石家庄市槐安路西二环立交桥 您得这样走

石家庄市饭烹协提示餐企杜绝密集经营

石家庄发布社区防控10项措施:非本小区人员严控出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