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30余辆公交车秒变采样车 紧急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1-01-09 1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策)1月6日,一批由公交车改装成的“核酸采样流动车”,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的安排下,紧急驰援石家庄市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由公交车改装成的“核酸采样流动车”。

1月6日至7日,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共安排36部“核酸采样流动车”,分别承担长安区、裕华区、怀特办事处等多个点位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仅1月7日上午,就出动“核酸采样流动车”达30部,分别前往神兴、万达、安苑、卓达等小区。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服务。

选取优良车型

“我们选择的都是车况良好的新车。”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营运部副部长王志辉介绍道。这批“核酸采样流动车”都是公司里车况最好的一批车,纯电动,电池容量比较大,续航能力比较强。这些车的车型都比较宽大,有10米、12米两种型号,车上都配备优良的空气清新系统,暖风能够保证车内温度在20度左右。全功率开动的状态下,可以连续使用十多个小时以上。不仅为核酸检测提供了温暖的环境,同时也改变了露天的作业方式,以全力保障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的“核酸采样流动车”整装待发。

选择优秀员工

此次调配的“核酸采样流动车”均选用优秀的驾驶员,每部车包括一名司机和一名协助人员,都是石家庄市公交公司里的骨干员工和党员。据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了解,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李兴旺、牛庆丰、方俊、耿晓英、冯华等运营车长纷纷写下请战书表示:“我们不仅是公交车长,更是石家庄市民,能为防疫作贡献,我们很自豪。”

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6路车队的11位车长,主动请缨参加到这次抗疫工作中。他们分别驾驶车辆把医务人员送到石府小区、电业一区、二区、邮专、燕港新村、富强电力小区、世纪花园、红盾家园、地质大学生活区等地,并在车厢设置了临时监测点。

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公交车接送医务人员。

提供优质保障

据了解,在“核酸采样流动车”出车之前,会先由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消杀,从安全措施上做足准备。随后由公交总公司进行统一调配发车前往检测点。收车后有专门人员进行充电保养和消杀,保证车辆始终处于最好状态。除此以外,这些车辆还用于接送外地来的医疗人员。无论是医院还是医疗队、检测点,只要有用车需求,即可与石家庄公交总公司直接对接沟通。

在卓达小区的流动采样检测点,居民张先生说道:“有这么多医护人员、公交工作人员为国际庄逆风前行,市政府想方设法为市民提供便利以及带‘温度’的公交车辆,让我们很感动,再次为身边的‘战士们’致敬。”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疫情进展情况和实际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陆续增加“核酸采样流动车”,全面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管控保障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客运总站暂时停运!

河北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石家庄市槐安路西二环立交桥 您得这样走

石家庄市饭烹协提示餐企杜绝密集经营

石家庄发布社区防控10项措施:非本小区人员严控出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