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消杀用品库存充足能够保障防疫需求

时间:2021-01-09 1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防疫期间,防疫相关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是广大市民关心的热点之一。对此,石家庄市工信局局长刘生彦介绍了相关情况。

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强化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石家庄市建立了应急医疗物资政府储备制度,制定了《应急医疗物资储备计划》和《石家庄市市级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管理办法》,通过实物储备和产能储备保障防疫需求。

在实物储备方面,全市防护物资储备达到80个品规,规模达到2.5亿元。其中,储备医用防护服18.3万件、隔离衣30万件、医用外科口罩945万只、医用防护口罩(N95)60万只,以及一批医用耗材。全市消杀用品库存充足,能够保障防疫需求。

目前,市级防护物资主要储备了医用防护服、隔离衣、一次性防护口罩、医用(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等39种共316.8万件。加大了防护服、隔离衣等重点物资的储备,医用防护服由2.2万件增加到5万件,隔离衣超过10万件。医药物资储备了救治药品41种共1.2万盒(瓶、支)。

在产能储备方面,目前石家庄市有133家国家和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生产的主要产品有防护服、隔离衣、口罩、防护手套、抗病毒药品、消杀用品、排痰机、测温仪、病毒采样管、测试纸等物资。另外还有生产无纺布、口罩机、医用材料等一些配套企业。防护服生产实现从无到有,日产能超过6万件。口罩产能从日产80万只上升到超过400万只。检测物资病毒采样管咽拭子日产能达到50万份,并且正在增加生产线,预计投产后日产能达到100万份。消杀用品生产企业达到18家,日产能达340吨。

为应对疫情的发展,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继续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做好医疗物资储备,严格落实政府战备储备、医疗和物资储备,确保防控物资供应。统筹市县两级储备资源,加强动态监测,多渠道完善储备,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科学调配。(记者李惺)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客运总站暂时停运!

河北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石家庄市槐安路西二环立交桥 您得这样走

石家庄市饭烹协提示餐企杜绝密集经营

石家庄发布社区防控10项措施:非本小区人员严控出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