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旅游业获六项国家级大奖 石家庄市获评中国高铁旅游名城

时间:2020-12-31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6日至27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会上揭晓了2020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河北省斩获六项大奖。其中,石家庄市获评2020年度中国高铁旅游名城,正定县获评2020年度文旅融合发展名县(区)。

石家庄是全国高铁交通枢纽城市,与北京、天津、郑州、太原、济南等城市形成高铁一小时交通圈,素有“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之称。城市轨道交通完善,已经开通地铁一、二、三号线。石家庄自然风光壮丽秀美,历史文化璀璨辉煌,具有“红、绿、古、新”四大特色旅游品牌。“红”即以国家5A级景区西柏坡为代表的红色旅游。“绿”即以国家地质公园嶂石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驼梁等为代表的绿色旅游。“古”即以古中山国遗址、赵州桥、伏羲台、正定古城为代表的古文化旅游。“新”即以都市休闲、美丽乡村、健康养生等为代表的新业态旅游。 

正定县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开辟古城文化体验片区、新区都市片区、美丽乡村休闲度假片区,打造了“古城+新区”“美丽乡村+古城+滹沱河景区”等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打造夜色正定,亮化古城城墙、城楼、古塔等130个单体建筑;在旺泉古街、南关古镇、历史文化街、小商品市场等处规范摊位外摆,活跃了夜经济。 

此外,云游河北荣获“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营销案例”奖项,河北数字旅游体验展构建文旅宣传大格局荣获“2020年度数字文旅创新发展案例”奖项,张家口市获评“2020年度中国冬游名城”,鼎盛王朝·康熙大典荣获“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品牌案例”奖项。(记者马冬胜)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榜书协会第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河北石家庄暂停举办2021年元旦长跑活动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美食美景 令人神往 石家庄西边藏着个

石家庄市39家校园食堂上榜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石家庄北部有个千年古县,灵山秀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