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对老旧小区全覆盖开展供热排查

时间:2020-12-31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供热不达标是让居民头疼的“天大的小事”。连日来,石家庄市开展老旧小区供热不达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范围内老旧小区开展全面供热排查。

采暖季开始以来,清馨苑小区14号楼1单元102户业主向供热事务中心反映,家里温度一直不是太理想。当记者跟随市供热事务中心、裕华区供热办和供热企业的工作人员来到该住户杨阿姨家中时,第一时间进行了供热管网的测温。通过实地测温,发现室内温度只有17摄氏度多。

“这几组暖气片是37摄氏度,而左边这四片才23摄氏度,初步怀疑是暖气堵塞,散热不好,再加上客厅和厕所都没有暖气,导致整个屋内温度相对较低。”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杨阿姨解释说。

那么,像杨阿姨家这样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工作人员现场给出了解决方案:“对于这种情况,串改并是比较好的办法。我们下来与业主和居委会商量一下,帮助住户把家里温度提升起来。”

在市民先前的反馈中,青南小区26号楼4单元耿先生反映,今年的室温要比去年好很多,但早晚温度还是明显感觉有些凉。

入户后,面对居民家中18.6摄氏度的室温,供热企业的网格监管员表示,虽然今年已经对设施进行过加粗改造,但由于耿先生居住的4单元和3单元供热设施是一个大串联系统,居民家中只有卧室安装了暖气片,不少居民又单独在客厅等位置加装了暖气,直接影响了低层用户的用热。

针对耿先生家的情况,裕华区供热办的相关负责人也当场对企业提出了要求,对居民家中暖气进行技术调节。

“目前,石家庄市主城区共有583个串联低层用户存在供热不达标的老旧小区,各区供热主管部门会根据老旧小区台账,对一楼及供热末端用户进行逐户排查,全面整改。”市供热事务中心总工程师王宏伟表示,按照排查要求,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解决不了的制定整改方案,通过2021年“冬病夏治”和供热设施改造全部解决。(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榜书协会第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河北石家庄暂停举办2021年元旦长跑活动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美食美景 令人神往 石家庄西边藏着个

石家庄市39家校园食堂上榜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石家庄北部有个千年古县,灵山秀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