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石家庄市企业夺得金奖

时间:2020-12-31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以“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为主题的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石家庄运动地板企业英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夺得本次大赛金奖。

本次大赛是全国首个省级体育产业创新创业赛事,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自11月16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00余家单位和团队参赛。参赛项目类型包括体育装备制造和体育服务两大类,涵盖了运动休闲、装备制造、竞赛表演、体育培训、体育旅游、体医结合、体教结合等多种业态,汇集了体育领域的产品、材料、技术、功能、设计、智能制造、创新运营等方向。经过初赛评选,30家项目和创意入围复赛,复赛中10家项目和创意脱颖而出,闯入了最后的决赛。

为了保障决赛的高水平和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国内体育产业与体育经济领域的五位权威专家担任评委。在决赛现场,10家入围决赛的单位和团队依次登台进行陈述和介绍,评委们围绕“项目或创意创新性”“具体实施方案合理性”“发展空间”“管理团队”“策划及陈述答辩”五项内容对每个项目进行打分,并根据成绩决出了最终名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石家庄英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SES运动地板,获得了此次大赛金奖。由河北著名体操世锦赛冠军范晔打造的“乐冠军——范晔快乐运动馆”,以及河北钧天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冰雪运动VR和AR技术应用,中体·训练局国家队营养膳食转化三个参赛项目,获得了大赛的银奖。

近年来,石家庄市不断优化产业环境,大力推动体育赛事、体育消费、体育服务、体育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发展,打造了多种体育业态共生共促的发展模式。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进入本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10家参赛单位和团队中,有4家来自石家庄。而入围复赛的30强中,石家庄企业或团队占据了10席,显示出了省会体育产业蓬勃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商业潜力。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石家庄市会为优秀企业团队提供多元化延伸服务,助力创新成果的市场化转化,推动项目进程和创意落地,引导全市体育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榜书协会第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河北石家庄暂停举办2021年元旦长跑活动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美食美景 令人神往 石家庄西边藏着个

石家庄市39家校园食堂上榜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石家庄北部有个千年古县,灵山秀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