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跨年赛制备战奥运 中国泳军将在石家庄“争霸”

时间:2020-12-31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即将到来的2021年新年,中国游泳健儿们将以火热的状态,迎来一场跨年大赛。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首届“体彩杯”中国游泳争霸赛首站比赛,将在正定新区的河北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这既是中国游泳倾力打造的全国顶级游泳大赛,也被视为国家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前最大规模的一次练兵。届时,中国泳军将全部参赛,明星选手将在石家庄上演精彩的泳池争锋。

中国游泳争霸赛,是中国游泳协会推出的一项全新赛事,比赛首次采用跨年赛的比赛模式,将首站比赛放在元旦前后举行。届时,共有全国22支游泳队展开激烈角逐,中国游泳顶尖选手集体亮相,争霸赛既是对运动员冬训成果的集中检测,又是奥运备战的重要练兵。同时以火爆的泳池争霸迎来崭新的一年,更能在小长假期间让更多观众利用假期时间欣赏到泳坛明星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游泳、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这也使得此次争霸赛,成为了中国游泳一项全新的高人气赛事IP。

据了解,首届中国游泳争霸赛共进行两站,本周四至周日,首站比赛在石家庄举行。2021年3月4日到3月7日,第二站比赛在广州举行。争霸赛共设置了28个单人项目和1个接力项目,参赛选手为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各单项前16名,国家游泳队、国家游泳训练营和承办单位每站可以有男女各两张外卡。从赛前了解到的参赛阵容来看,国家游泳队的叶诗文、王简嘉禾、徐嘉余、刘湘等东京奥运会冲击金牌的王牌选手悉数参赛,比赛阵容可谓豪华。

此次中国游泳争霸赛,河北游泳队共派出15名选手参赛。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河北游泳队及时制定应对措施,确保了队伍在疫情期间训练质量。在今年10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河北选手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河北游泳队领队李超表示,本次中国游泳争霸赛高手云集,河北队也有张一璠、马永慧、张可等优秀选手参赛。在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以及女子蝶泳等项目上河北竞争力较强,全队会在比赛中奋勇拼搏,通过比赛积累大赛经验,争取家门口作战取得好成绩。 (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榜书协会第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河北石家庄暂停举办2021年元旦长跑活动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美食美景 令人神往 石家庄西边藏着个

石家庄市39家校园食堂上榜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石家庄北部有个千年古县,灵山秀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