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石家庄市确定每年9月29日为“石家庄企业家日”

时间:2020-12-31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2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设立“石家庄企业家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1年起,石家庄市将每年9月29日设立为“石家庄企业家日”。此举从法制层面对全市企业家给予肯定与褒扬,也是石家庄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

12月31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设立“石家庄企业家日”新闻发布会。自2021年起,石家庄市将每年9月29日设立为“石家庄企业家日”。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长期以来,石家庄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和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壮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审议时认为,企业的良好持续发展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保证和动力。企业家的身心健康和综合能力素养是企业的核心动力、竞争力,决定着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家队伍这个群体的强大又引领了城市的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因此,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法定程序确定“石家庄企业家日”意义深远。

据了解,将“石家庄企业家日”确定为9月29日,源于1905年9月29日是石家庄市最早的工业企业正太铁路石家庄总机厂开工建设日。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刘国清表示,此次“石家庄企业家日”的设立,将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家干事创业、鼓劲加油,有利于在石家庄市形成尊重、关爱、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4+4”现代产业格局和“四种类型经济”的构建;有利于进一步坚定企业家信心和决心,带领企业奋力拼搏、争创一流,实现企业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进而促进经济向好向上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省榜书协会第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河北石家庄暂停举办2021年元旦长跑活动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美食美景 令人神往 石家庄西边藏着个

石家庄市39家校园食堂上榜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

公益广告助力省会经济发展|石家庄北部有个千年古县,灵山秀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