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公安局筑牢安全屏障 建设平安省会

时间:2020-12-2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公安局聚焦维稳护安、服务发展、防控疫情、改革创新

筑牢安全屏障 建设平安省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战略部署,为公安机关履行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以来,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石家庄市公安局紧扣“六稳”“六保”主题,对标“两个走在前列”要求,从严从实从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有力维护了省会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牢牢把握维稳护安第一责任,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起“春雷2020”“亮剑2020”专项行动,全面开辟刑侦、治安、网安、经侦、禁毒、食药、环安7条战线,强势出击,确保了一系列重大活动绝对安全,全市未发生有影响、有危害的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类案件。全市刑事案件、八类严重暴力案件、侵财类案件发案同比分别下降8.4%、5.1%和2.2%;现发命案破案率达100%,破获命案积案43起,其中20年以上18起。

牢牢把握服务发展第一要务。该局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公安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民群众期盼什么样的服务,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先后部署开展了“群众是家人,警情是家事”主题实践活动和“出警再快1分钟”行动。严厉打击合同诈骗、偷税漏税、扰乱经营秩序等经济领域犯罪,以及制售假劣食品药品、污染大气环境等领域犯罪,守住了企业群众的“钱袋子”和“舌尖上的安全”。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打造“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

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第一命令。面对疫情防控,石家庄市公安局于1月22日迅速成立大数据工作专班,日夜鏖战,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抢得了先机、赢得了主动。第一时间发布了“铸忠诚、战疫情、护民安”动员令,推行了思想政治、防疫保障、典型宣传、表彰奖励、督导检查“五个上一线”公安战时工作机制。广大公安民警、警辅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当先锋、打头阵,破获涉疫案件1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名,顺利完成1.5万名旅客分流处置任务。

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第一动力。该局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聚焦警务大数据战略,建成了涵盖60大类730余种336亿条信息资源的大数据中心,数据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建成全国首个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市县两级公安机关24个合成作战中心全部启用,经侦支队新址与“云计算”中心实现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数据合成、研判合成、打击合成已成为省会公安的攻坚利器;高水平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建成达标型小区1212个、优选型小区98个,实现了对人员、车辆、活动“三要素”全息感知。(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全市绿色建筑占比达93.37%

今年石家庄市新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88家

石家庄网约巴士73条固定线路惠及7万余人次

严查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开展印刷发行专项治理行动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颁奖典礼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