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两座地表水厂完成深度处理工艺设施建设

时间:2020-12-2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东北、东南两座地表水厂陆续完成了深度处理工艺设施建设、调试工作,在常规的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等工艺环节上,加入活性炭过滤环节,使城区市政供水安全保障再升级。

活性炭过滤工艺是通过活性炭吸附过滤这一方式,对沉淀后的水进行深度处理,有效去除水中的有机物,降低色度、嗅味,使饮用水质量更高、口感更好。

目前,东北地表水厂建有两座大型炭滤车间,内设20个炭滤池,每个炭滤池有效吸附面积为70平方米,为有效减少外部环境对制水工艺的影响,整个车间采取密闭式管理;东南地表水厂建有一座炭滤车间,内设4个炭滤池,有效吸附面积也为70平方米,同样采取密闭式管理。

两座地表水厂均采用砂滤+炭滤深度处理工艺,对进一步提高出厂水水质稳定性,强化应对原水水质变化突发事件能力,有效减少原水水质波动对市政安全供水的影响,提供了有力保障。

饮用水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下一步,水务集团将在东北、东南两座地表水厂逐步投入臭氧处理工艺,持续优化市政供水水质,同时以加快西北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建设,加大老旧管网和新建管网建设,24小时密切关注水质变化等举措,不断完善、升级市政供水安全保障系统,着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饮用水。 (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全市绿色建筑占比达93.37%

今年石家庄市新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88家

石家庄网约巴士73条固定线路惠及7万余人次

严查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开展印刷发行专项治理行动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颁奖典礼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