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积极推动铸造产业整治提升

时间:2020-12-2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位于深泽县的河北农哈哈机械有限公司,依据石家庄市工信局组织的专家团队给出的“诊断报告”和整改建议,投资200余万元对2个铸造车间实施整改提升,使生产车间“改头换面”。在今年的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级中,由去年的C级企业顺利提升为B级企业,有效保障了企业在秋冬季的生产,同时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

这家企业是全市铸造产业提升整改的一个典型案例之一。

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为实现全市铸造产业跨越发展,引导产业安全、环保、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整治改造提标升级铸造企业污染防治水平,推进铸造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市工信局今年组织专家团队进行帮扶,大力推进对石家庄市铸造产业的整治提升。

石家庄市共有300余家铸造企业,以中小企业居多,零散分布在各县(市、区)。晋州市、藁城区、赵县、鹿泉区铸造企业较为集中。市工信局摸底发现,铸造企业存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生产工艺相对落后、环保意识差、自动化程度低的现象。

2020年6月至10月,市工信局组织专家团队利用4个月的时间,对有意向的铸造企业进行了全方位诊断、整治跟踪与咨询指导,建立了铸造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

“打赢蓝天保卫战,加快传统产业整治提升,是一条行之有效的重要途径。传统产业不是落后产业,只要找准方向和路径,注入新动能,‘嫁接’新模式,老树也能开新花。”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石家庄市铸造企业通过整治提升,技术水平、工艺流程、生产设备有了明显改进,企业管理水平、产品质量、市场竞争力有了增强。

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最新公布的2020年河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级结果来看,石家庄市铸造行业A、B级企业数量较去年有明显的增加,A级企业从去年的2家增加至4家,B级企业从去年的13家增加至47家;例如河北农哈哈机械有限公司、石家庄凯泉杂质泵有限公司通过本次铸造整改提升,今年提升为了B级企业,企业的整体作业环境、自动化水平、生产管理水平、污染治理水平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铸造行业绩效评级A、B及企业数量的增加,映射出石家庄铸造产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根据企业需求,指导企业结合诊断报告进行整改提升,努力提升企业品质。同时,进一步完善和利用石家庄市铸造行业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沟通互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记者范玉蕾)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全市绿色建筑占比达93.37%

今年石家庄市新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88家

石家庄网约巴士73条固定线路惠及7万余人次

严查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开展印刷发行专项治理行动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颁奖典礼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