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现场直击 | 河北石家庄:夜查劣质散煤

时间:2020-12-2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李见、杜卓然)12月5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市、区)集中统一开展为期9天的夜查散煤专项行动,对主要运煤道路、乡村小路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查处农村走街串户运销、贩卖劣质散煤违法行为,坚决堵塞农村劣质散煤来源,着力实现农村地区散煤“清零”。12月10日晚,笔者随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夜查散煤行动。

夜查现场:井陉县秀林高速路口设卡检查运煤车辆质检报告

12月10日晚8时15分,笔者随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井陉县秀林高速路口。检查站现场,执法人员在对过往的运煤车辆进行查验,交警引导运煤车辆停在指定位置后,监管局执法人员要求司机提供煤炭购销合同和质检报告,并现场核验真伪。若运煤车辆无法提供纸质版质检报告和购销合同,或质检报告缺少质检单位盖章、质检人员签名等必要信息,可通过微信等方式提供照片或电子版,补充齐全信息后,经执法人员核验,予以放行。

井陉县秀林站散煤检查点。李见摄

据井陉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王建国介绍:“此次夜查主要一是入河北境内的运煤车没有质检报告和购销合同,无法证明是往哪个电厂、工厂运送散煤的,按照劣质散煤查处;二是过境车辆不能提供目的地相关证明的,依法进行劝返。”在该高速路口,一小时内共拦下30多辆车进行检查,共有5辆运煤车存在没有煤炭质检报告或报告缺少质检单位盖章、质检人员签名等不同问题。

执法人员现场查验证件。杜卓然摄

据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耿胜海介绍,入冬以来,随着污染天气数量的增加,一氧化碳指数居高不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由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对劣质散煤管控安排部署。市局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对偷运偷销散煤进行查处行动。全市共布置了132个检查站点,其中井陉县设置了包含秀林站在内的6个检查站(县县交界处3个、高速公路口和307国道主要路口3个)。

执法现场。李见摄

煤检站:对进入河北省境内的运煤车辆逢车必检

晚9时15分许,在石家庄市井陉县煤检站,工作人员跳上货车揭开帆布,操作机器抽取运载的煤炭倒入检测器中,对运煤车辆进行抽检。

煤检站工作人员现场抽检煤炭。李见摄

据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耿胜海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 2017年在石家庄市平山县、井陉县、赞皇县设置了三个煤质检查站,对进入河北省境内的运煤车辆一律进行检查,凡是符合抽检标准的(携带质检报告,供销合同,过路单)必须接受抽检。抽检不合格的,72小时内流转到煤炭目的地所属大气办,对抽检合格的予以放行。凡未携带煤炭质检报告的一律在煤质检查站进行劝返。截至目前,石家庄三个煤质检查站共检查车辆两万八千七百余辆,抽检两千二百七十余辆,对一百九十五辆不合格车辆全部进行了流转。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已查扣劣质散煤1600多吨

据悉,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全市劣质散煤管控牵总协调作用,精准聚焦入省煤质检查和打击劣质散煤偷运偷销工作重点,强化协调联动,重罚惩戒违法,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劣质散煤管控深入开展,始终保持散煤禁售高压态势。

截至12月10日晚,全市已查办违法运销劣质散煤58起,查扣劣质散煤1642.44吨;公安机关对销售劣质散煤违法人员22人(赵县12人、赞皇4人、晋州3人、元氏2人、平山1人)依法采取了行政拘留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全市绿色建筑占比达93.37%

今年石家庄市新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88家

石家庄网约巴士73条固定线路惠及7万余人次

严查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开展印刷发行专项治理行动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颁奖典礼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