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槐安路与西二环将实现互通

时间:2020-12-2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2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一期工程架梁施工全部完成,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计划2021年1月1日具备通车条件。

12月12日零时15分许,在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一期工程施工现场,随着东向南匝道15-16号墩之间第5节长33米的钢箱梁平稳落下,该工程全线预制梁与钢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桥梁结构全部为预制梁与钢箱梁,预先在工厂加工完成后,运输到现场完成吊装拼接。全线共有66片混凝土预制梁,6联18跨钢箱梁。架设的最后一节钢箱梁长33米、宽8.3米、重约130吨,是全线最长、最重的一节钢箱梁。

据介绍,因设计所需,每一片的钢箱梁都是异形,重心不居中,而且长度不一,加之现场施工区域非常狭窄,因此运输与吊装难度非常大。为了尽量减少因场地狭窄等劣势造成的时间消耗,市城投集团在设备选择、施工组织精心研究,针对不同大小、重量的部件,采用500吨、300吨、200吨、130吨的多种吊车进行协同组合,最终高效、安全地完成吊装作业。

该负责人表示,预制梁与钢箱梁架设完成后,下一步将加快桥面铺装、防撞护栏、沥青路面施工速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将加快建设进度,已启用混凝土搅拌站加抗冻剂,现场混凝土养护采用热风机、电阻丝、电热毯加热,同时覆盖棉被和塑料膜等冬季施工法。目前,现场共计约300余名施工及管理人员,正全力以赴冲刺施工,力争在2021年1月1日具备通车条件。

届时,槐安路与西二环将实现互通,槐安路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直接沿东向北匝道驶入西二环向北行驶,沿东向南匝道驶入西二环向南行驶,将很好地疏解现有道路交通压力,提升区域路网的通行能力,使区域居民出行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全市绿色建筑占比达93.37%

今年石家庄市新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88家

石家庄网约巴士73条固定线路惠及7万余人次

严查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开展印刷发行专项治理行动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颁奖典礼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