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615个在建工地实现远程监控全覆盖

时间:2020-12-26 18: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4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目前,全市615个在建工地,实现PM10在线监测和远程视频监控全覆盖。 

在位于和平路与建设大街交会处的“时间山”项目,高约8米的施工围挡以及绿植,将施工现场包围。走进工地,记者看到,施工道路、作业区、材料加工区、堆放区全部采用混凝土硬化,非施工区域的裸露土采用混凝土硬化、花卉草坪绿化和仿真绿植覆盖,并在工地各出入口设置高标准、全封闭的车辆冲洗设备。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全力打造智慧工地,通过远程视频智能监控、塔吊施工升降机安全监控、围挡喷淋喷雾系统等,极大地推动了施工现场现代化、标准化、科技化管理进程。

在对施工现场扬尘全方位管控的同时,石家庄市扬尘监测网格化平台以及远程视频监控平台也在一刻不停地工作中。“目前,全市615个在建工地,实现了PM10在线监测和远程视频监控全覆盖。”石家庄市安监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眼前的大显示屏,可以清晰地掌握各在建工地的PM10浓度以及施工现场情况,如果发现浓度超标、地面硬化不及时、材料堆放不整齐、裸土未覆盖等情况,会第一时间通知施工现场要求整改。

石家庄市住建局质安处副处长苑洪文表示,今后,石家庄市将重点加强对“土方开挖、外网施工、工地绿化”等短时间施工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力度,必须达到“不动土方时要严密苫盖,动土方时要利用雾泡等降尘措施进行严格湿法作业”,达不到以上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顶格处罚。 (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全市绿色建筑占比达93.37%

今年石家庄市新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88家

石家庄网约巴士73条固定线路惠及7万余人次

严查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开展印刷发行专项治理行动

2020“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颁奖典礼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