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电子社保卡签发总量突破200万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于2018年4月签发首张电子社保卡以来,“一卡通”应用范围快速扩展,受到群众普遍欢迎。截至11月8日,全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成功突破200万。

目前根据不同群众的使用需求,石家庄市持卡群众可通过石家庄人社APP、云闪付APP、河北人社APP、冀时办APP及各大社保卡合作手机银行APP、支付宝、微信等多个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申领,方便社会保障卡持卡人签发、使用电子社保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有关要求,石家庄市积极推动电子社保卡签发及应用推广工作,深入乡镇、社区开展电子社保卡专题宣传活动,着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跨地域联通、多元化一体的社保卡一卡通服务生态圈。目前,电子社保卡支持办理多项全国性业务,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社保卡服务、移动支付等领域,石家庄市还开通了社保查询、毕业生档案查询、社保卡业务办理,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扫码登录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展码支付等当地特色服务。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逐步实现电子社保卡在人事考试、公交出行、政务办理、图书借阅、当地旅游等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应用,让群众享受社保卡“E卡通办”的便利服务。  (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去石家庄市博物馆看古法旗袍之美 展览展现旗袍发展百年流变

石家庄篮球超级联赛开赛

石家庄市开展“科普进农村”服务基层活动

石家庄市露天禁烧工作持续加力 5个联合督查组现场督查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部门立案调查环境违法案件93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