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20年河北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启动

时间:2020-11-09 13: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2020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在石家庄国际科技博览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此次洽谈会不仅是一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举办的招才引智活动,更是石家庄市宣传人才政策、展示发展环境、集中招才引智、促进人才项目合作对接的平台。

11月7日,2020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在石家庄国际科技博览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为期3个月的交流洽谈会,是一次线上公益引才引智活动。主平台为智联招聘网,辅助平台为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公共招聘网和诺招聘平台。启动当天,主平台访问量达到158万人次,接收简历4.23万份。其中,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35093人,海外人才2128人。博士961人、硕士31620人、本科8960人。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具有“新、大、高、广、准”等特点。其中,交流洽谈形式“新”,主平台上设置了首页、印象石家庄、人才政策、招聘云直播、网络双选会、人才服务6大板块,采取线上直播、网络“云招聘”、精准化高校宣传、线下招才引智名校行相结合的立体化招才引智模式,集中发布石家庄人才政策和企事业人才需求,通过线上对话目标高校、开展座谈会、展示人才风采和成果,组织用人单位集中开展线上招才引智等一系列活动,着力集聚一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启动仪式在石家庄设置主会场,另外北京、天津、沈阳、南京、武汉、兰州、咸阳、吉林等8个城市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校园设置分会场,通过智联招聘平台进行全网同步直播,8个城市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全程观看启动仪式直播,并分别与主会场通过视频直播连麦的形式实现实时联动沟通和互动提问,提升了分会场观众的参与感。

宣传推介力度“大”。会前,石家庄市组成23支小分队,分赴全国13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通过宣讲人才政策、播放市情宣传片、B卡人才现身说法等方式,有效开展石家庄人才政策宣传和洽谈会招才引智情况介绍。同时,利用智联招聘和长城新媒体的微信、微博和抖音平台及智联招聘的首页广告、海外渠道和APP广告、石家庄地铁的户外广告等,面对广大的高层次人才群体进行多轮广泛传播,营造浓厚的重才爱才、敬才用才良好氛围。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公共招聘网、诺招聘平台也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宣传引流。

提供岗位层次“高”。通过登门走访、发函邀请、集中推介、媒体宣传等形式,广泛征集岗位。共筛选437家单位参会,提供高端岗位8703个。其中:驻石中省直单位51家,提供岗位1365个;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相关企业249家,提供岗位6772个;“名校英才入石”计划的事业单位137家,提供岗位566个。招聘岗位主要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新一代产业,以及旅游业、金融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等产业。大部分单位提供年薪6万元至15万元,除五险一金外,部分企业还提供午餐补助、员工旅游、节假日福利、年假体检等众多企业福利待遇。

覆盖高校范围“广”。通过全国“双一流”建设院校、国外知名院校及河北省内重点院校总计160多所高校的就业网BBS、就业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渠道将高洽会信息进行了全面覆盖推送,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参加洽谈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扎根石家庄,建设石家庄。

人岗匹配对接“准”。利用智联招聘海量简历库存,针对性挑选符合石家庄4+4产业的高层次的目标求职者,通过短信、人工电话、AI电话的形式进行专项精准邀约覆盖人次逾50万,进一步提升了人岗对接成功率。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区去正定新乐行唐将添快速通道

河北正定宣讲团走进高校求贤纳智

查处超载货车39辆!河北石家庄严查超限超载

河北石家庄一天二百多辆违法黄牌车被查

截至目前 石家庄市实现保障房互换家庭2551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