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时间:2020-10-11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主线全长约53公里的南绕城高速公路已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正在进行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车后,石家庄环城高速路网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在南绕城高速北寨收费站,记者看到,该站共设6个进出站口,其中4个为ETC通道,工作人员已经入驻,目前已具备使用条件。

据了解,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全长52.89公里,支线全长18.5公里,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其中,主线起点位于石太高速井陉互通,与石太高速公路相交并顺接平赞高速公路,向东与青银高速相交,在高迁村北与南石环相接,利用三环公路南环14.16公里,至段干村南与三环公路南环分离,向东南终于曹家庄村南与新建京港澳高速公路相接。

该项目起点至青银高速段23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5米;青银高速至终点段29.6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33米。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绕城高速正在进行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该项目建成后,省会的高速转换功能和绕城功能将更为突出,将解决石太高速公路井陉至鹿泉段地形复杂难以改造的问题,解决因石太高速公路和G307交通拥堵造成的井陉、矿区与市区联系不畅、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也将解决衡井公路从G107栾城段至307国道井陉段(长约50公里)长期断头的问题,完善石家庄高速公路环形网络;通过连接黄石高速公路,为西部诸省车辆开辟了一条出港的迅捷通道。(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最新! 河北石家庄南绕城高速9月底通车

双节临近 河北石家庄发布安全和绕行提示

“石字号”十大餐饮品牌评选活动启动

石家庄市交管局发布双节出行提示:出行注意“避堵”

石家庄市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