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邓沛然就发挥金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调研

时间:2020-08-31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邓沛然就发挥金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时要求

发挥金融“活水”的资源配置作用 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支撑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就发挥金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于农村工作的意识,针对农村金融需求,加强金融理念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引入更多的金融“活水”浇灌“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邓沛然一行来到中国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倾听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做法,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就创新农村金融服务产品和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提出具体要求。

邓沛然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新时代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金融发挥了重要作用。邮储银行作为大型国有普惠性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宗旨,发挥农村网点网络和资金优势,积极助力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乡村振兴上,精准对接农村需求,积极创新产品服务,为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一二三产融合、脱贫攻坚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邓沛然指出,当前,石家庄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城乡融合步伐逐步加快,拥有巨大的空间和潜力。希望邮储银行依托优势和特色,不断改革创新,坚守风险底线,探索更多“量体裁衣”、普惠式的农村金融服务,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助力“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自身发展的“双赢”。

邓沛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金融“活水”的资源配置作用,牢牢把握金融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的着力点,创新金融生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农业农村、扶贫等部门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沟通,把农业、农村、农民的需求及时反馈给金融机构,帮助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各金融机构要聚焦产业优化升级,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金融服务,促进全产业链融合发展。聚焦特色优势农业,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金融服务。要强化金融风险防控,坚守底线,提升风险监管能力和水平。 (记者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探访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石家庄市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治理突查行动 多家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

7月石家庄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5% 均价11603元/平方米

石家庄市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集中投递 考生及家长请保持电话畅通

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进社区——藁城篇活动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